2008/08/04

化妝

在彼此臉上繪著相同的印記
昭示著 同種族的訊號

那是個嚮往愛與青春的族群
讓人錯覺出幸福的假象

在每一季折扣中計算成就美麗的廉價方法
即使經濟衰退也不可或缺

**********************************

不能說我不化妝,其實我化的。會上保養品,然後淡淡的隔離與防曬,一點點腮紅,不擾人的香水,然後上班去。但在很多人眼中,我這樣根本不算是化妝,尤其是沒畫眼妝,簡直是不合格。偏偏我又是超級單眼皮,總機一開門見到我就喊:把眼睛睜開。其實還蠻親切的。

最近出去玩,同事幫我畫了整套妝。是蠻有趣的,整個人都不同了。女性的評價是:很好。男性的評價是:不習慣。

我自己的評價是:不管化不化妝都好,化了也很不錯,不化也很輕鬆,看場合。但化妝的我跟不化妝的我,都得面對一樣的問題。那個問題沒解決,不化妝與化妝都逃不了也躲不掉我的問題。我接不接納自己的外表、我有沒有自信、我對自己的評價 .... 都無法利用化妝或是不化妝來逃避。

3 則留言:

  1. 如果有賣那種一化就可以掩飾內心自己的妝
    我一定第一個排隊去買!!!!!

    回覆刪除
  2. 我可以賣你!
    我超會的
    函授課程就好
    費用下次拿帳單給你看
    哈ㄏ哈

    回覆刪除
  3. #@&*&%(%@#$%^&IO
    挖咧~~~

    麻煩幫我開統編......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