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走夜路

其實很多事情都是有跡可尋,當一個人在工作上遭遇不順,除了真的很衰遇到惡搞你的惡人,不然大部分原因常是自食惡果。

小ㄚ 就是這樣。

原本是挺純真的一個人,雖然有些少根筋,但大致而言還算是勤奮。後來意外的跟主管成了朋友,就有如魚得水的味道,對人的態度有些轉變。雖然大致上而言,並不算誇張,但還是被一些人所不能接受。例如:工作重點大多放在巴結上、對一些人態度不好、大小眼、常跟著主管趴趴走之類的。而該做的工作,還是常常出錯,沒什麼進步。

夜路走多總是會遇到鬼。當他態度變了之後,我總覺得會遇到這麼一天。

果然某天開始,小ㄚ開始不受寵了。他開始常被奚落,也被大分貝的抓出他的工作缺失。原本沒有自信的他,更是雪上加霜,他開始出現矮化自己的毛病,不過,此時這麼做,並不能解決問題。他常一邊為人服務,一邊覺得自己很可憐。當付出又得不到回報後,他更形憔悴。

這個問題也並非不能解決。如果小ㄚ能看出原來是自己搞成這副德性,回歸到工作的本心,不計回報的好好作事,對待人一如以往,把煩惱人際的心拿來多用在自己所做的每一個文件上,其實我相信他還是可以成為人見人愛的好伙伴。

只是走偏了的路,要回頭,就沒有這麼快了。這可不是嘴巴甜一點,脖子硬一點就可以解決的。需要靠時間慢慢的改變小ㄚ自己的心,還有感化身邊的人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