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紛飛思緒

其實是老毛病,總是站在中心向外尋找著中心,看不到,慌了。看不到就不知道問題。

知道不該做而去做,不是懈怠的結果,而是懈怠的原因。

********

騎著車在路上,看著筆直的遠方。

你知道方向,但不是每次都這麼順暢。

會有紅燈,可能會一直停車下來買東西、逛街,可能會分心出車禍,可能會放棄回頭,可能....

是路不對? 是商店街不對? 還是號誌錯了?

終究一切還是駕駛自己。


********

看著陸以正從容的說著老時代的故事,耆老的一字一句是這麼的溫暖有智慧。不管所有的政治正確,就單單看著那時候的一些人,為了做好事情,廉潔的作人、誠懇的付出。

重點是,他們知恥。

很感動。

作官如此、做人如此,似乎是理所當然。

其實做工作又何嘗不是?

做工作只是往上爬,學管理,拿盡好處,然後養家活口。我有什麼錯?! 求生存是天性!!大家都是為自己這麼活的!

有這麼理所當然嗎?

如果只是為了占最多便宜,得最多好處,存更多的錢,吃更好穿更好....

真是空虛的工作目的。

況且,它還佔了我人生的一大部分的時間。

附加價值好低。

我死了那刻,WACC沒用、CFC沒用、效率市場理論沒用、怎麼架網站沒用、HTML沒用、CSS沒用、所有的一切都沒用。

因為我葛屁了。

那活著幹麻? 都不學? 等死?

我想,

要學啊,因為有的很有趣,有的很有用(因為不會馬上死,可以換成金幣),有的可以當作與人交流的題材,其實,蠻有意思的。

重點是,可以遇到好多有趣的人,很多考驗自己的事,它們就像海浪一天天推動著我,度過每一個日夜。

還要多些,再多些生活的重點,就在道路的遠方,我只是受不了,一直停下來買商店街的東西。我只是心不在焉,偶而摔下了車。

怎麼活,就怎麼死。

我,

怎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