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3

健康飲食計畫

有時候提醒你年紀到了的不僅是你的皺紋、爬兩層樓就會喘的體力、記不起前五秒事情的記性,還有你的健檢報告。

以前大魚大肉就是不肯虧待自己的胃,覺得鹽酥雞香,就常吃,覺得外面的麵油,泡麵比較香又方便,就猛吃,晚餐也是買個雞腿便當吃個過癮。直到你報告上的紅字遠遠超越自己兩年前的數據的時候,哭都哭不出來。現在好了,膽固醇偏高,體脂肪過高,明顯是油炸泡麵跟甜食吃得太多,不管我吃了幾噸的水果跟喝了幾升的牛奶,都拉不回來。只好認輸,重新領取我的廚師執照,進行我的健康飲食計畫。

我的計畫很簡單,就是:少油少肉蛋類不吃油炸與泡麵,多吃深色蔬菜,飲食減量,牛奶只能喝低脂且一天不能超過500c.c.。

今天,下班後興致勃勃的買了蔥、番薯葉、金針菇還有調味料,準備來做個簡單的燙到底的乾麵。先燙了麵條撈出來,然後燙洗好的番薯葉與菇,把蔥末、大量的醋、少許醬油、一茶匙的沙茶醬,拌一拌就能吃了。

我必須說,這份任務並不困難,困難的是在製作的途中廚師十分的飢餓,一旦看到變色的麵條與蔬菜就雀躍不已、得意忘形,常常以身試法,不時的分心燙到手,等到這碗麵作好的時候,我那因為前天健檢禁食的身體,唱出了音樂。

吸哩呼嚕的一下子就吃完,十分的滿足,但醋放太多太開胃,讓我還是有點餓餓的,但不允許續碗。所以我就吃了份水果喝點牛奶,總算騙過我的胃。

不知道這樣的日子我能否堅持下去,現在打著這些字的我,正處於飢餓狀態,少油的餐飲實在太容易感到餓了...希望我不會一時失智,把我的滑鼠吞下去。

4 則留言:

  1. 果然是健康的飲食
    持續是很要緊的
    加油歐!^^

    等你來吃早餐~~

    回覆刪除
  2. 體脂肪過高?膽固醇過高?

    你還好,
    我四年前就被檢出血脂肪過高咧~~~

    發生原因
    竟然是因為我每天至少吃一顆蛋(゜◇゜)

    害我現在一星期只敢吃最多三顆蛋
    美而美的漢堡加蛋每天吃
    就會跟我一樣喔 (* ̄m ̄)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哼哼
    看來大家身體都有些問題啊~

    jessie謝謝你的留言
    我看到網站了
    沒想到球員還記得我們 好開心~
    不過為了店老闆卑微的隱私權 我刪了留言
    但link跟留言內容我有保留喔
    感謝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