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嗨! 我很好認,那個穿紅衣服的就是我

爲了表達對阿扁的不滿,我參加了2006/09/15的圍城。我有股慾望想要拍些什麼回來,我不想就這樣缺席,所以帶著我的相機,穿上紅衣,就出發了。

人好多,多到我起了雞皮疙瘩,不管這是人家說的情緒政治還是顏色情結,只有我自己知道,沒有什麼政黨能動員我,我只是想表達,我希望政治道德能有所改變,所以我參加了人生第一次的遊行-圍城。

在路上,大家好熱情,也很有秩序的走著路,不推擠。說停就停,說走就走,經過和平醫院的時候,安靜無聲。你知道要讓多嘴的台灣人閉嘴還有聽話,這需要多大的人民自制力嗎? 我真的很以台灣人為傲,大家都不想讓民主的抗議變調,都忍住了。我想,走在路上的人每個人雖然都在喊"阿扁下臺",但心裡的苦楚,都不盡相同,我也清楚一個民選總統是不能用這種方式罷免,但,實在是他太聾了,我只好上街喊大聲一點。我清楚下一個人不見得會更好,但不變的話,狀況只會更差。

回家打開電視新聞,新聞的標題都很垃圾,真的不看也罷,沒什麼營養,只有真的去走過,才知道那份平和跟熱情。表達完,大家就打點一下回家睡覺,真的很酷。不需要特別去對立或是鬧什麼事。

有個朋友打電話給我說:你還沒下班嗎? 我在xx路口,我要先去圍城了,如果你到了,我很好認,那個穿紅衣服的人就是我。


大家都很有創意的裝扮自己



這牌子真的很酷,作的很像真的,得到我評比的最精緻獎


警察局門口圍著流龍,好奇的民眾忍不住挨上去看


總統府前的紅絲帶,人真的很多,但也因為很多臨時公廁,味道很薰,實在很難想像有人能在那邊睡上好幾天


自己做的囚車,還自己戴上趙建民的面具,十分費工的倒扁


在羅斯福路上,有人在身上纏著耶誕燈飾呼口號

還有人穿著整套塑膠的黑武士的裝扮去遊行,我真的覺得他會得痱子,超酷的,有跟他小拍一張照。但由於天色太暗,又沒有足夠的時間停下腳步拍照,因為後面人陸續的湧入向前,我覺得相片的效果不是挺好。不過意思到了就好,能拍到以及參與,感覺有個交代,除了選票,我也認真的表達了自己的政治想法。本來就沒有一定對或錯的政治思考,希望不要有人跟我筆戰,我對於這樣的辯論沒有太多興趣。

2 則留言:

  1. 遊行那天
    大家的熱情和激情都投注到了同一個目標
    意外的讓很多人團結在一起
    讓我坐在店裡也沒得忙,心繫著遊行...
    只為了讓台灣更好
    大家只是愛台灣

    真不知為何有人把陳阿扁和台灣劃上等號..
    真的是兩回事
    大盜之行也,天下圍攻!

    大家都愛台灣...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