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代價...

什麼是民主的代價? 問我最知道了!! 那就是圍城之後鐵腿兩天....

我這本來就容易半途而廢的個性,總是會在開始之前先幫自己想條退路。其實到現場的當天,真的不確定是不是要走下去,因為人很多,又不知道起點在哪兒。跟同事冒著冷汗的看著路線圖,心裡總想著不可能走完吧,這簡直是大半個台北市中心耶!!!又沒有on sale的花車激發我的腎上腺,也沒有outlet的殺紅眼態勢,看著自己用了30多年的膝關節,替他小小的擔心了一下,真怕他懶病發作。所以原本美好的計畫是,在古亭站停車然後走道凱達格蘭大道,喊"阿扁下臺"熱血一下,看狀況如果沒有前進,就呆在凱達格蘭一下子,大約9點10點就回家看書。

但我太小看倒扁總部了,那些人應該天生就是辦活動高手,一進到凱達格蘭大道,馬上就被告知我們已經進入起點線,可以開始加入遊行的行列。那種感覺就像是去銀行拿到號碼牌,排了好久終於輪到你,那種喜悅的感覺,再加上好奇心的驅使(天啊,我的好奇心簡直可以殺死一窩貓。),我真的很想知道把台北市中心繞著走一圈的感覺!!!!就這樣跟同事義無反顧的走了下去。

這真的是個和平有趣熱血有序的遊行隊伍,行經的途中,無論商家住家都會有人探著頭,晃著螢光棒、紅布條、紅雨傘與下面的遊行隊伍一同盡興。實在很難想像這些人不是坐遊覽車動員來的,真的是坐車、騎車、走路來的,哪來的這麼多時間跟心力?? 是抱持著跟我一樣的心情的很多個我所串聯起來的嗎? 真的很感動。無法想像那些一直睡在車站睡在大道的人,更無法想像美麗島事件那些運動人士冒著被砍頭的危險走上街頭的信念,他們的熱忱與期盼應該是我的好多倍。

走了快三個小時的路,已經不太行了。同行的友人臉色大變...看起來快要哭出來,旁邊路過的一個小姐,用哭腔喊著"走不動了"。但那時,我開始很想笑,無法半途脫隊的原因是因為警察交通管制,進去就出不來,你要遊行就只能走到底。我想..已經到了我們的極限,就準備從和平東路繞回羅斯福路拿車回家。此時心裡還叨唸著"要回去看書"。此時,同事接到他媽媽的電話,說他在火車站那邊,要我同事去跟他會合,突然我忍不住的開始大笑,真是莫名其妙鬼打牆。

整晚沒休息的走,再加上沒有喝什麼水,體力有點透支,回到家洗完澡,整個昏睡到隔天中午。我爲了那晚...鐵腿了兩天。

3 則留言:

  1. ㄟ 基本上第一條鐵路是劉銘傳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A%89%E9%8A%98%E5%82%B3

    但第一台火車是跟德國買的。
    劉銘傳不是小叮噹,不會造火車。

    台灣第一部蒸氣火車頭,1888年劉銘傳向德國Hohenzollern機車廠購買

    回覆刪除
  2. 店老闆,原來你只有鐵腿腦子還是清醒的咧!
    不錯不錯!
    有看出我的語病,至少腦子沒被激情衝昏頭!

    不過我想問你啊...
    你同事後來到底有沒有走回台北車站與他媽媽會合啊?

    回覆刪除
  3. 怎麼可能
    我同事一聽到就跟周星星一樣吐血了
    連我那個跑路跑一把罩的同事今天上班都跟我抱怨他腰酸了.......=_=你就知道有多操


    ******
    謝你的鼓勵啊..嵐煙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