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1

鬼打牆的人生again

我的人生還會繼續鬼打牆下去嗎?答案似乎是肯定的。

今天主管偷偷站在我身邊問我,聽說你報考了搗扁幼稚園的小班啊(以下專有名稱爲了隱私已作匿名處理...),我嚇了一大跳!我瞞著爸媽偷偷跑去報的幼稚園小班怎麼被發現了!!主管又悠悠的說:那邊的班主任我很熟,昨天跟他吃飯他跟我說的。頓時!我真的啞口無言。好吧,這位同學,你注定是什麼事情都瞞不了的。既然這樣被抓包,也只好承認了...

其實這個主管對我挺好,感覺一直想挖角我,但他對我要念搗扁幼稚園很不以為然,因為這個幼稚園沒有好的social環境,學術地位也不夠有名,要去念的話,他十分建議大檯幼稚園,裡面還有emba。而且建議我不要繼續考證照,因為年紀到了以後作工作都是熟人彼此介紹,有沒有證照其實沒差,證照是初出社會沒有背景才念的。我應該要去念真的能鍍金的大檯幼稚園,才能讓自己在一群角逐者裡面真的脫穎而出。

因為我連幼稚園小班都沒念,覺得前輩這麼說,應該是有道理,畢竟我小,又嫩,應該什麼都得點頭稱是。不過我一再的仔細想.....那...連幼稚園小班都沒念的我...行事如此低調,他又是怎麼看到我的潛力呢? 到底是先想著要被看到而去努力,還是就這樣爲了耕耘而努力呢? 那些成功的人,是這樣的汲汲營營去佈局,還是先爲了燃燒熱情才引發成功的契機呢?

當然,這又鬼打牆回來一個問題,成功是什麼? 又爲什麼人一定要成功? 我能不能同時為了冀望成功跟培養興趣去燃燒我的熱情,積極的面對不熟悉的求學經歷?

天啊,這麼單純的功利主義的主管,我真的很羨慕你,你對你的人生沒有疑惑,這是何等幸運的事情。

我還是沒有自己的答案,我只能懷抱著求知的想法,繼續往不知名的旅程走去。這就是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