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假日頓點

似乎很難跟他人切割。
因為從我討厭的人的個性上,我似乎看到了,我所討厭的自己。到底,我討厭的是那個人?還是我所討厭的自我的投射?

*****

小力問我:你怕不怕,當你老了,回過頭來,發現你什麼都有了,就是沒有愛情?孤單一人。

我說:我無法一直這樣等待,小力。愛情故事發生的場景,該去的我都去過了,但我似乎不是在公車上撿手帕就可以戀愛的體質。爲了這份等待,我休息了好久好久,這是種生命浪費。或許你看到我這樣的拼工作,但事實上,我真的覺得,我在跟整個人生拼鬥。

而且,我真的沒把握,什麼叫做都有了?什麼又叫做孤單?

*****

終於可以擁有兩天的假期,這個禮拜很開心也很失落。

*****

驚覺,流洩出的是10多年前朋友送我的音樂。從cd變成mp3,不管時光如何流逝,心底的音樂,仍有著青春記號。

*****

1 則留言:

  1. 我仍覺得
    只要滿意生活,心靈滿足
    過的開開心心
    身邊的伴無論是友情、愛情或是親情
    都一樣令自己滿意不是?!

    孤單,未必是愛情的不存在而引起。
    況且,你並不孤單呀
    生活中,有太多都來不及品味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