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瞌睡症候群

瞌睡的定義,就是在不該睡的時候,睡了。例如:明明你在看電視,卻眼睜睜的在電視機前睡了。看書的時候,拿著鉛筆,睡了。我原以為,我早已克服這個先天障礙,就是先天的「上課衰竭瞌睡症候群」。顧名思義,就是上課時,不停的出現睡眠模式,或長或短,間歇不定時,時睡時醒,但得此症者十分困擾的是,想要切換模式非常的困難,甚至讓老師懷疑起你已經衰竭了,不忍心打擾你,只能在分數上反應出他的不滿。但我真的以為我已經擺脫了這個從國小五年級就染上的不治之症,畢竟我過了四個禮拜共八堂課的美好時光,不但沒睡,而且十分積極進取。但在第五禮拜,徹底破功…

整整兩天,睡得十分慘烈,平均一天三杯咖啡,三到四杯茶,吃口香糖吃到嘴酸,提神涼錠吃到我想咳嗽,還聞了薄荷。可是每一個動作,只替我爭取到十分鐘左右的清醒空間,我整個的不行,整個的廢掉了。後來連同學都受不了,貢獻一顆維他命b給我,那天好些,我大概清醒了一個半小時…

不能說都是我的錯,我的睡眠狀態,跟老師授課的精采程度呈現正比,老師敎的越好,我越精神,笑都來不及了哪捨得睡啊!!偏偏這兩天的課,是稍微一不小心,就枯燥的可以的總複習。除了一個理事長敎得非常好,讓我用盡全力上課之外,剩下兩堂課的總複習老師,偷偷被我判了死刑。於是,潛意識自動幫我的身體切換到睡眠模式,讓我無力回天,潛意識真是個可怕的東西。雖然我確實有些愛玩啦,什麼展覽啦表演音樂會的即使忙碌也照看,可是我瞌睡的嚴重程度,絕對不只是疲勞這麼簡單,已經到了有點匪夷所思的地步…我真是青春永駐,三十多年過去了,還是跟年輕的時候一樣…死性不改。

ps.
雖然我很bimbo,但星期五晚上看了場有趣的jazz,彷彿我從未聽過jazz一般。這是夏日爵士的第二場大戲,庫特‧艾靈的爵士,感覺十分新潮且後現代。謝謝一個滋養引領我的音樂細胞的朋友,也推薦庫特‧艾靈給大家。但我實在是個一知半解的傢伙,無法寫出樂評,只能說很棒,感覺上對自己的夏天總算有了交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