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心都涼了

今天上課,老師言語中漏了玄機,一下課我馬上跑過去請教老師考試準備方向。結果,得到的答案,是纏繞我半生的東西。

首先老師表明,就算考上專業證照,也僅是必備條件了,因為考上的人越來越多,所以證照不夠看了。決戰生死台的東西是英文能力,最好去考一下托福跟TOIC,這才是老師們評定的標準。然後他就倉皇的離去,口中還喃喃念著「我這樣應該不算洩題吧」。

基本上,我大學英文是當當當,然後補修才過關的,成績單當然不夠看。現在的程度也頂多去速食店點個Cola,要加大搞不好都會講錯。拼了老命修了證照課,拼了老命的讀,結果到現在才慘忍的發現我甚至盤球仍沒過中場,要談射門還言之過早。害我今天下午整個心情盪到谷底。所以老師,你別擔心,這樣一點都沒壞了你所上的大事,你這樣其實根本沒差 =_=

上網查了一下,看到一個廣告詞:本課程能在30天提升約10~25%的進步空間。But!!光多10幾20分不夠啊~~~大佬~我要的是奇蹟啊~~

唉~還是感謝老師分享這個機密給我,不然我到時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呸 鬼月別亂講)。但這慘忍的消息還是撕裂了我的心。這就表示我這半年必須準備三種資格:1.考TOIC 2.考證照 3.念學分班。我現在頭都洗了,還會差那些錢嗎?!不梭哈也沒辦法了!!但我能嗎??我還要上班!我還一堆雜務!!我這天殺的!!!!要命啊!!!

飽漢子不知餓漢子飢,我旁邊上課的同學,總是挺愛跟我說他的故事,他就精采了,平平只比我大一歲,不但買了房,也去美國念過碩士回來了。他總是不能理解我對英文的糾葛...我也總臉皮薄的不敢問他。也並非說他比較成功,畢竟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同,只是相對於別人的遊刃有餘,我真的很痛苦,不禁的懷疑起,自己到底有沒有資格往下走?

我是笨蛋嗎?英文真是陰魂不散,看來我的人生勢必得要解決他,這輩子是避不了了。

1 則留言:

  1. 給這隻鳥

    英文不管到哪都一定跟著你的拉
    連我在日本都一樣了
    何況是台灣

    我上班要用中文跟客戶溝通
    用日文跟上司報告
    用英文寫case紀錄和進度

    你說有比這更機車的了嗎?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