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8

stories

今天一個來公司四個月的同事離開了,蠻投緣的。但人生無不散筵席,換過10個公司的我,早已習慣,不過以前都是我揮揮衣袖,現在反倒我不停目送他人離開。一時間,不太適應。

他是個20出頭的女孩兒,剛出社會不久,還剩60多分,就可離開這個讓他有點疲累的工作。站在我座位旁邊,跟我講著他的狀況,興奮的說著未來的計畫,卻又透露著不安。我定定的看著他,聽著他講,電腦的螢幕保護程式轉阿轉的。我知道很大的機率不再有機會見面,就分給他這點時間吧。聊了30分,實在不適宜再繼續聽他講述溫馨的家庭故事,還有點工作得收尾,示意我的忙碌,我們互道珍重。

手指趕忙著處理事情,心裡覺得感觸。不管20歲、30歲、50歲、70歲...我們都有著同樣的問題。那份不安與不確定,即使流歲飄移,仍無法解決。你以為,或許過了這個年頭,或是只要這個問題被解決了,你就輕鬆。可好像不是,因為不管幾歲,我們都有著同樣的問題。所以,時間真的是治療的方法?還是,只是逐漸遺忘,然後又想起...

耳邊響起齊豫的stories,"NOW I standing here!" 放聲的高歌,我感到有些悲傷,但不是絕望,是這樣清晰理解人生故事,然後昂揚向前。

鋼琴的重音 重音 重音 重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