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兒時

翻閱著昔日果貿二村的兒時照片,我與妹妹開懷的笑著。那時的我裝扮十分的老氣,混雜在一群老人當中竟完全看不出有不協調的感覺。我也指著妹妹的苦瓜臉,說他超臭臉,很像老女人。其實,那是我與他幼時的照片。

我跟他真有那麼的不快樂?至少,笑著拍照的畫面很少。看著那個與我相同姓名孩子的眼神,我好想問問他,心裡在想些什麼?

「你最喜歡現在的自己,對不對?」我問妹妹。
「對啊。」他回答。
「其實我也是。」我說。

照片中,我與妹妹眼底的訊息,只有我們倆能深刻體會。毋須言談,我騎著車載著他,我想我能理解他的,我猜想,或許他也能理解我的。

我們靜默很長的一段路。

第一次,我很高興,我有個妹妹陪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