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碎碎念往事

旅行過後,與同事們感情更好,有人吵鬧著想看我愛玩時的照片。所謂的「愛玩時」,應該是大三暑假到工作後五年之間的一段時間。那時的我,總希望自己的生活要看起來很酷,所以把錢都花在吃喝玩樂賭上。常常往pub、舞池去,或是不惜血本的追逐美食,借貸出國狂買名牌。喝醉、熬夜、欠債是常有的事。其實那段時間,心中很是迷惘,但我咬著牙,爬在黑暗的溝渠中活著,沒想到還有從臭水溝裡爬起來的一天。

或許我打從心底就是不想放棄吧,不想就這樣活下去。

很多照片都隨著搬家裝箱,實在懶得拆開,就隨手翻翻手邊有的。其實我一點都不想靠近以前的自己,想到就覺得頭暈。打開相本,我看著一張張的臉,回想起所有當時的每個表情的心情。那時候的我,大部分時間一點都不開心。那個人,一點都不接納自己,連笑都好彆扭。

看著看著,突然掉下眼淚。倒不是可憐自己,而是我看到在照片中與我合拍的朋友。他們總是在我身邊,對著我微笑、聽我說話。有時候朋友就像是我的勇氣,要我不要放棄。

很難形容那種感覺,只是覺得很感激,感激自己可以這樣子的活著。感激有這些朋友。

長相很重要麼? 身材很重要麼? 知識很重要麼? 地位很重要麼? 錢財很重要麼? 眼光很重要麼? 那時候我什麼都在乎,於是什麼都沒有。失去最多的應該是自由吧。

但現在也是什麼都沒有,但在乎的少了,多了點自由。

有跟沒有似乎不是決定性的重點。

1 則留言:

  1. 覺得頭暈,很好呀。

    活著真的需要往前的勇氣,以及回頭看的勇氣。
    那個活在過去的人,當然也是“你“。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