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蠢動的心

安靜的吃下自己煮的水餃,我知道我這幾天心情十分蠢動。就像是旅遊前的國小學生,也像是聯考前的考生一般。

雖然房間亂了需要打掃,但習慣凌亂的環境後,在房間有可能被整理成五星級的水準下,好像對於舊環境有些不捨,有些不安,當然也是會害怕耗費了那麼大的精神卻一無所得,回來房間一樣亂。最近有點像是在交代「遺言」一樣,暗自在心裡把一些話語當做對於舊時代的告別,但其實自己也知道,這不過是個夏令營,真正的改變的不會是眼睛可見的,也不會是一夕之間。

這是我心的掙扎,也是謳歌,搞不好他也受不了我的老把戲想換新生命。

ㄧ個不熟的朋友在msn上說:你本人看起來很親切,但msn裡面回答很嚴肅,我想你應該是個嚴格的人。我當下斷然的否定了。但之後細想,是啊我真的很嚴格。我嚴格的改正自己,才能正常的看待人生。以前常抱怨的時候多是因為我那時是嚴厲的責備自己,貪婪的看待人生。大家都會嘆口氣的說:唉,這就是人生,你要輕鬆一點不要太壓抑。輕鬆的看待人生真的就輕鬆了嗎? 其實我們自己想放過自己,不願意面對事情,人生確實無法改變,但,自己的心是可以改變的。而且那真的是壓抑嗎?你真的需要喝這麼多酒?真的需要這麼多應酬?出去狂歡就一定不壓抑? 手機一直響就受歡迎?

是誰在為你打分數?

眼睛看到的事情不見得值得相信,社會的價值也不會是正確的指標。改變自己認清現實不見得是妥協,輕鬆面對優游人生也不見得是想開。自己習慣的心與思考微妙的欺騙著自己,我蠢動的心也煽動著自己往不安走去。看著他像蝴蝶一樣拍著,他怕死,我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