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黃美廉

照片摘自: 黃美廉藝術工作室

昨天在美人晚點名裡看到了黃美廉,她似乎都沒有變,博士的光環有讓她顯得特別不同嗎? 有,這時她終於因為頭銜的證明而讓人相信她有著136的智商,而不是只有36。一個智商136內心十分正常的人,只因為扭曲的身形,總是被迫得要跟一群智障兒呆在一起,對於她是段痛苦而艱辛的路程。世人習慣以外在的條件來打分數,諸如:健康、工作職位、薪資、外貌 ... 於是乎她就這樣被犧牲在特殊教育裡。但她不願意,她奮力的掙脫,這是多麼大的決心與力量。

她說她很喜歡一句話:神啊,我不祈求事事順遂,我只祈求有著堅強的心。

為何要特地寫她,因為我曾經跟她搭過同一班國光號。應該是10幾年前了吧,我當時應該還是學生,必須南來北往的搭車,她也是台南人,有次坐在車上的後排,她就坐我旁邊。同樣身為喜愛藝術的人,我跟她聊了起來,但因為她發音有困難,必須筆談,我不知道當時那個無知的我,是否有耐著性子跟她攀談,而聰明如她是否又看出來我是那樣的沉浸在自己的青春裡。那時候她還不算有名,但我已經知道她了,現在一晃眼過去,看到現在的她,真是苦盡甘來。而這個名字,奇妙的我似乎從未忘記過,人生的緣分難以用言語描述。

她的存在,應是示現我們不要輕易放棄生命。那天晚上,多少刺激了我的回憶、激勵了我妹、也讓我爺爺開了眼界了。我跟我爺爺說,你這輩子這麼努力,已經快要到最後的階段了,更是要把握機會好好活啊,不能洩氣喔!

每天都要好好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