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給 專注 的備忘錄

坐在捷運上,準備回家,有些疲倦,倒著,順便想想明天公司要寫的企劃書。

想著,覺得有些可笑,其實我這一路上,回家的機率並不見得是百分之百。

每天有太多可能的意外,能安全回家,是多麼值得讚美的福氣。

那,我又如何覺得一定能寫那份企劃?一定能實行那份企劃?

於是乎,擔憂著企劃寫不完,甚至急著現在想那份企劃案的細節,似乎有些多餘。

真正擁有的,就是正疲倦坐在車上的我的那個時刻跟氛圍。

這就是專注的本意吧。

不是全然的空無。不是無謂的虛空。

是這麼實在的、深刻的警醒你。

有些網路上轉寄的郵件,為了提醒大家要享受生活,要把握每一刻,於是建議大家去思索自己的生活。看看自己這一生是否過得有價值。

我有個疑惑,價值是什麼?評斷的標準是什麼?

養了幾個有出息的孩子就成功?所以孩子後來作姦犯科你就失敗?

薪水很高又懂得生活還有個關係很好的伴侶就是成功?如果伴侶跑了工作沒了就失敗?

那是誰的標準誰的價值觀?你服膺的思考的實行的是什麼?

我想 這是專注所要強調的

這是寫給 專注 的備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