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What a night !

從來沒發現,回家的路這麼遠…

小加了個班,興致勃勃的準備趕回家看連續劇與足球賽,正仔細想著晚餐要吃什麼來配電視,沒想到一台計程車爲了載客竟然警急右轉狠狠的撞了我一下。好險我平常有練瑜珈,一把撐住,人沒事,只是車頭裂開了,讓我好心疼。不甘心讓計程車溜走,故意卡在他的左前方,讓他動彈不得,不過這老兄人也還不錯不敢就這樣跑走,就乖乖的停在路邊。但我想他應該是被我的服裝誤導,以為穿著良家婦女裙以及窈窕淑女鞋的我,應該小小安撫一下就會沒事,沒想到一脫下安全帽的我滿臉肅穆,整個人十分生氣,因為車頭毀損的狀況比我想像中要嚴重。

一停下車,我馬上撥了電話,看我一副要烙兄弟打架的架式,他嚇死了,連忙問我「小姐,你是打給誰?」我說「車行,估價,不好意思讓你賠太多。」沒想到我這麼專業,他也只好乖乖的等我撥電話。好加在車行老闆在,一聽說我撞到,竟然馬上說需不需要到場幫忙,讓我好生感謝,連忙說不用,(好樣的老闆,不枉費我每一千公里定期去你家維修順帶口甜拍馬屁。)敘述了情況請他幫我估個價。以我多年馳騁台北街頭的經驗,判斷我的高級小50應該沒有傷到龍頭,只是殼被撞壞了。老闆就說「你報1200給他,他一定會殺價,殺到1000,就這樣收了吧,你再把車拿來我幫你看看。」(拜) 老闆您真內行~ 就這樣,讓一直橫行街頭的計程車賠錢了事,但我心想,修理費應該不只這些錢。(不過他也不是壞人…賺錢也很辛苦啦~)

有點恍神的騎到熱鬧的街上,想說好好買個便當,安靜的過接下來的夜晚。孰料一分神,我把機車後車廂關了起來。當場我呆住了………….因為我手上只有手機跟錢包還有一頂大大的安全帽,機車鑰匙跟家裡鑰匙全都被鎖在車子裡,家裡雖有備份鑰匙但很抱歉家裡沒人。腦筋刷白…卻也只能苦笑。好險我平日不似周處魚肉鄕民,有積德,當很糗的跟老闆說我外帶的便當要改成內用,老闆很阿莎力,幫我改了,還答應在我還沒回來拿車的時候幫我看著車。順便還加了一句「小姐,如果吃不飽可以加飯喔~」謝謝你,老闆,你一定是因為想要安慰我,絕對不是因為我看起來像是可以吃三碗飯的工人,才這樣問我的,對吧!就像漫畫店老闆,當你聽我講完戲劇性的夜晚,你還是很豪氣的拿了22元的租金一毛不少,絲毫都沒有優待這位滄海孤雛手無腹肌之力的弱女子的意思,而且新書照樣不准外借。

就這樣搖搖晃晃…一直到10點才回到家…雖然趕上看足球…不過我的連續劇已經沒了…但整體說來,還算是幸運,至少…出國的房東是正好今晚要回家…不然…還得花個三五百開鎖...

真是戲劇化的夜晚,回家真好…

5 則留言:

  1. 有種戲劇就是專講倒楣的一天
    現實生活中可也是存在的呢

    人平安最好

    看妳還可以語帶輕鬆地幽自己一默
    應該無大礙了吧

    天公疼好人
    妳居然還善良地體貼司機賺錢不容易
    天公果然沒有白疼妳

    回覆刪除
  2. 今天我上班也忘了帶錢包了。開車到停車場的時候才發現,如果回去拿一定會遲到很久,又不想請假。只好厚臉皮的跟停車場管理員說,可不可以明天再付。還好他人好。也還好我的path票在大包包裡面。要不然不知道我敢不敢再path站跟人要1.5圓前耶。

    回覆刪除
  3. ㄟ,從來沒發現,妳...還挺幽默的。 呵呵

    回覆刪除
  4. 大家是怎樣...平常都不出現
    我出糗的時候 還蠻捧場的
    要是我沒帶錢包 要我跟人家借錢 也蠻難的
    我一定不敢開口
    即使是path的$1.5

    indy的糗事我有聽說的樣子
    不過忘了...因為你講故事每次都不太精采 很容易忘 哈哈~

    謝謝大家不嫌棄
    目前我的啾車 尚未修復...
    還有坐過我車的朋友 竟然一知道這個消息 就先責怪我...因為他們覺得我騎車非常的可怕..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