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你在哪?

我不知道我在哪。最近有點心不在焉。

講不出最拗口的話,寫不出推論的文字。很小心的過日子,因為我知道我在混,我不知道我在哪,一不小心就會被看出,就會迷路。好想坐在海邊的房子發呆,最好前廊有著躺椅的房子,天很高,很藍。

我什麼事都不想做,也作不出來。

不特別難受,也不算太糟,只是沒有什麼動力。

上課也不用心,整個文本的閱讀了無心得。上班也很恍惚,只能小心翼翼掌控進度,希望別被老闆看出我在停滯。出遊有點散漫,只有美食能稍加提振我的精神。

我想留在這裡,請讓我發發呆,不要拉我,我沒有走的意願,我只是呆著,作不了什麼壞事。

--------------

我有收到老師關於世界是平的的文章,其實後來看到最後發現他有部分論證很不公允,其實,那本書意旨太大,企圖剷平世界,其實,不過就是"資本主義獲利守則"或是"商業經營必要歷史資料補充",很多都是作者偏見的想法,最近也看了美學的經濟這本書,我覺得再看這類的書籍,一定要搭配自己的觀察,不然就被假"趨勢"所牽引,人還是要有自己的判斷。不過我還是覺得,就經濟上而言,我們還是得快跑才行。

1 則留言:

  1. 最前面的一段話也挺切合我的心聲……

    不過我想我是在庸人自擾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