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空氣濕濕的 眼睛乾乾的

最近一直下雨,而且爆大,真是不方便。我是蠻愛雨天的沒錯,不過那僅限於沒出門的時候。

今天去學校臨時被抓上去作作品講解,真是...=_=...措手不及。不知道自己講了些什麼。

下課時,偷偷躲在三個人後面聽他們怎麼看我的作品。看完後其中一個人指著句子說,"你看你就是這樣,都坐著",另一個人就笑了。我想坐或站都沒啥不好,我的用意是在於,大家能夠去思考"行動、眼光、存在"的問題。其實肉體被侷限是清楚可見,但精神的侷限是無法窺見的。只要你沒有自覺,應該會一直這樣下去吧。(當然,並不表示我已經有自覺了,這個"你"也包含了我)只要有任何一個人,看了這個作品,在那一瞬間思考了些什麼,我想就很值得的了。

據同學說我的作品很受好評,一方面當然高興,另一方面其實我也知道自己用了很討喜的方式去創作它,知道怎樣的東西會吸引人的目光。不過能有預期之外的效應,是開心的。

不但要坐著 趴著 跳著 走著 躺著 蹲著 還可以用各種姿態活著

1 則留言:

  1. "啪啪啪……"(星子在台下鼓掌中)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