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Harvey Pekar

the bigger image

禮拜二恰巧碰上hbo自製影集之夜,我看了Harvey Pekar的小人物狂想曲(American Splendor)。

Harvey Pekar是個漫畫編劇,我大學的時候聽說過他。雖然感覺上現在跟漫畫有點漸行漸遠,不過,漫畫書店的補進度仍是一定要的,當然,與漫畫有關的傳記怎樣我都轉不了台。

總而言之,他是因為孤單與不滿踏上漫畫編劇一途,長期被第二任妻子懷疑有強迫症的傢伙。其貌不揚,噁心,充滿了不安全感,與一般功成名就的超人漫畫作者不可同日而語。或許,這就是非主流漫畫的魅力--那份真實。

看過之後,果然,心情突然不太好。覺得人生真無趣,不知道幹麻活著。搓著據說會柔軟髮質的洗髮精,感覺有點想通,我想人生活著某部分就是要學習忍受那些糟糕透了的事情吧。不過抽絲剝繭之後,我想真正讓我心情不好的原因應該是--作了一份很糟的稿子,然後被印刷廠很糟的印了出來,我還對印刷廠很客氣,完全不知道如何責怪人,然後同事都沒人怪你,老闆也不在意,只有我自已覺得空虛跟渺小。

Fine,I am Harvey pekar,too.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