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6

與願相違

當初成立blog的時候,並不想抱怨,並不想消極,其實完全不該是這個樣子的。

但接二連三的問題與波折,讓我某部分本質慢慢揭露,對我來講,是痛苦的。這段時間不止一次的想要把blog關掉,覺得紀錄的都是屎,但這些屎都是我的一部分,又不該迴避掉。後來打算是,如果有人不幸看到這些文字,又覺得很賽,那就請關掉瀏覽器,去別的地方衝浪吧。

我並不成熟,雖然我偽裝我是。我並不全然開朗,雖然我偽裝我是。我壓根很懶,雖然大家都覺得我很努力。但不管怎樣,我很貪心,一直想要成功,這點倒是昭然若揭。

什麼都想做,都不願意放棄,但都不持久。種種的野心,都是想要有地位然後多賺一點錢。苦難的時候,會非常積極的去面對,反倒有種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氣慨,但是一等到苦難衝破瓦解之後,心情就開始很變態。「就這樣了嗎?」「還能夠做更好嗎?」「成功了?」「這真的是我要的?」「爲什麼薪水還是只有這麼一點點?」

一波一波的浪頭,一座一座的高山,不斷不斷的激勵著我卻也困擾著我。

好疲累,就這樣了嗎?人生到底是什麼?要這樣過完這一生?爲什麼?

以為理解斗數可以解救某部分我的疑惑,確實,剛開始是這樣。但後頭,有了為何不能修改命運的叛逆,更有想要發揮好的格局獲致成功的執念。我並沒有學乖,想要更好的命,想要更多的技巧去衝破。該死,我又開始庸人自擾。

就這樣,混亂了。

我又漂浮在無涯的迴圈裡。

明明受夠了,卻無法掙脫出來。

到底人生的課題是什麼?我到底給自己選了怎樣的境地?什麼是順什麼是逆?

太執拗。

1 則留言:

  1. 我倒是覺得妳訴諸了大部份人的心聲,至少我也是如此的自怨自艾...我的內心常常是一刻不得閒的規劃著所謂完整的人生,每天都得提醒自己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而我又總是一次又一次的逆向操作...最後徒勞無功也一事無成...然後一天天一年年的過了....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