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1

節流 就是理財的開始

一黑二黃三花四白,狗肉都是這麼吃。人蔘貂皮烏拉草,東北都是這麼賺。我現在是一窮二白,愛出國都是這樣活該。

自己愛玩,之前去紐約2個月,採購了兩大箱的東西回來,以為自己對慾望的控制應該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因為已經買到吐奶,照理講應該不會再買啦~)沒想到,月前,去了日本一趟,實在不敵日人龜毛設計精美包裝的誘惑,又敗。

敗的說多不多(當然,說少也不少),秉持著有刷有還,利息不來,我開始了節流的修羅之旅。禮拜天買半條吐司,星期一一早,自己在家製作簡易三文治,或塗起司奶油或塗草莓果醬,夾帶至公司,泡平均一元不到的日東紅茶包(新進貨)做搭配。中午吃公司附近的自助餐,青菜白飯一點肉,平均一份40-60元。晚餐,除非有跟朋友聚餐,不然就去家裡附近買個好吃又大碗的乾麵or便當,25-50元打死。嘿~這樣子,一天花了不起一百塊,持續數週之後,覺得簡單的生活還真是不賴,人的欲望其實很簡單,不過這個準則絕對會在我出國時不斷破功,往下看那些美食,要不吃還真難。

註:我超愛出國買茶,這次去日本添購了一些補充品。比較特別的是初次嘗試的日東紅茶100包裝,300多日圓,平均一包不到一元台幣,比我之前買的twinings實在便宜太多。他的茶色深,口味淳厚,蠻適合重口味的人,做成奶茶也不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