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秋之日本:民以食為天(下)



登高望遠,拜佛兼喝茶。在竹搭平台上,望著山下人家,輕啜一口玉露,搭配小小砂糖般口感的細緻糖點,有著古早口味。這是在鐮倉的清朗早晨。350日圓可圓夢。


正是吃銀杏的好季節,鬆軟中帶點微苦,Q香的口感,現炒的餘熱猶在,我的舌尖得到滿足。500日圓擁有100分的幸福。


到處都有的現烤仙貝,是所有景點都會出現的名物。這是150日圓的原味海苔口味,微微的醬油香氣引出海苔的香脆,每次去日本必吃。


自由之丘新開的甜點博物館,裡面排排站了會讓人好心情的一堆甜食。特地挑了一個抹茶奶油栗子與巧克力蛋糕。看似簡單,入口都有驚喜!! 抹茶的Q皮讓甜點成了個大包子,一咬就是滿嘴的好味道~不甜不膩!!讓人想一吃再吃!! 巧克力蛋糕常有,不過日本人特會把各種不同口感的巧克力融合在一起,有微苦的、有微甜的、有些地方鬆軟、有些作成了奶油,一口下去會有各種不同的巧克力滋味!


今天是吃朋友自已作的家常菜,我最愛麻婆豆腐,在這裡想吃中華料理可是不便宜喔。在日本,中華料理可是比法國料理還要高級的東西。


哈密瓜哈密瓜哈密瓜!!!! 我總是吵著要吃哈密瓜。一顆750日圓,綿密的果肉,鮮甜的香氣,好好吃喔~~吃到快掉眼淚~~爲什麼台灣吃不到呢?!


霧笛樓的巧克力蛋糕,上面有一層沙沙口感的巧克力顆粒,下面的蛋糕,純得就像是一整塊巧克力塊,有著類似布朗尼的口感,是個不便宜的小名物,210日圓,橫濱只有少數地方有賣。


意外吃到日本的自助餐,這家專門賣日本家常菜的小店,外表不起眼,閣樓上卻放滿了一些懷舊的老古董,那天中午我們邊吃便當,邊殺了不少記憶體,看似簡單的菜色,滋味不俗,每樣食材新鮮有餘,吃完又有力氣上路了!!

附記:日本是個A型社會,注意細節的個性讓他們在許多包裝及服務上,有著難以否定的品質,尤其他們的飲食服務,讓許多食客得到充分的滿足感。雖然我不適應那種龜毛的社會,不過對於愛吃的我來講,吃的內容真的沒話說。

1 則留言:

  1. 你們兩個好樣的
    我去自由之丘都是去聞味道
    你們竟然給我用力吃

    那個炒銀杏我好想吃~~~~~~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