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0

愛麗絲可怕仙境

我一直不是很喜歡愛麗絲夢遊仙境,它一直不是個討我喜歡的故事。今天上課,老師稍稍提到這個作者路易斯‧卡洛爾(Lewis Carroll),才曉得這位數學家兼攝影師的傢伙,曾被一些攝影分析及心理學家判定為戀童癖。愛麗絲是他朋友的女兒,聽說他在那個小女孩12歲的時候,就跟他求婚,但被女孩的父親拒絕,此後他不斷求婚被拒,之後終身未娶。

這邊有作者生平的介紹。


年輕的時候還蠻人模人樣,有少年維特的煩惱的味道。


作者應該是個才子,因為圖也是他畫的。


他的攝影作品全部都是年幼的小女孩,這張是現實生活中,真實的愛麗絲。聽說,他在80幾歲的時候得到了終身成就獎(哪裡的終身成就獎啊?真好奇),真是有點啼笑皆非。


老了還是鶴顏童髮的。基本上知道了這些事情,心裡不免覺得他很變態。雖然他在數學、攝影、兒童文學創作、圖畫留下了不少作品,不過很抱歉..我有點無法接受。有興趣的人可以用google查他的英文名,資料不少。

1 則留言:

  1. 你好~^_^
    因為喜歡Lewis Carroll而無意間找到這篇網誌~
    冒昧的發表一些我的意見...^_^
    其實Lewis Carroll的性格算傾向自閉的,
    他不擅與成人交際,所以特別喜歡與天真的小孩子們相處~
    因為對成人來說他太愛幻想太孩子氣,
    太不切實際了...(有點像"小王子"?XD)
    他絕對是個聰明的人,
    身為數學家和文學的愛好者,
    他喜歡用數字邏輯去玩文字遊戲~
    在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一書中有許多"胡言詩"~
    被很多人相信是被放入了某些暗號或隱喻的~
    所以就連一些好奇的文學家或數學家,
    也會去研究他的書~
    你在文中提到"終身成就獎"~
    這個我倒是沒聽說過...
    不過以他這本書如此普及發行於全世界,
    以及持續被談論這點看來,
    得到這樣的獎也不是奇怪的事對吧?^_^
    其實他可以算是那個時代的一位"御宅族"吧?
    有種沉迷在自己小世界裡終日幻想的傾向...XD
    不過我不會用"變態"來形容他的性格~
    只會說他抱著與一般人不同的"信仰",
    像個對我們來說過於天真的小孩...^_^
    我相信他追求純粹的愛情並且執著,
    也只有這樣才能做到終身不娶吧?^_^(笑)
    最後,
    你貼的那位"鶴髮童顏"的老頭不是他本人喔!
    他是一位叫做Kevin Moore 的男演員~
    只是飾演Lewis這個角色罷了~^_^
    我覺得這位演員從照片看來比較缺乏憂鬱自閉的氣質,
    其實一點也不像他呢!XD(笑)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