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關於第六感與分心二三事


用第六感去google搜尋圖片,竟然會找到蘇芮老專輯的封面,蠻有趣。


最近大和拜金女又重播,劇中女主角對於金錢有異常的偏執,但是那份偏執還是敵不上真愛。其實這算是蠻好的結局,要在有生之年洞悉自己,承認並進一步改變,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每個人在面對愛情都有某種程度的執著,例如:身高、外貌、健康、年齡、金錢、地位、學養甚至口音(?哈哈),這些因素影響了我們的感覺,讓我們決定愛與不愛。但有時,你明明已經決定愛,卻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又有哪裡不太對勁,無法被分析,無法被拆解,簡直像個寫錯判斷的迴圈,像個無解的錯誤,於是愛成了折磨與痛苦。

如果我把這一切歸類成緣,是不是有人會怪我?感覺消極又無法捉摸,實在是個換湯不換藥的老調,了無新意。可是我真的這麼覺得,那是個無以名狀的感覺,我無法用任何方式歸類,可能是吃飯時的某個舉動,可能是講話時某個習慣,就讓你這麼厭惡或這麼的愛。第六感跟噴嚏一樣是個有趣的防衛機制,讓你在發生危險前就知道某些東西不太妙。要能好好的安撫你的第六感,我想除了緣分,可能無法歸類出任何的可能性,只有不精確能去定義不精確。

但其實,我們又必須開始學會不去定義某些事情,就像不去定義成功是什麼?當你一下定義的那剎那就注定答案的不切題與錯誤。所以,也或許可以推翻我的定義,僅只要去感受我的定義就好。

有些朋友遇到了感情挫折,但是我常覺得那樣的安慰,不及我想訴說的百分之一,而我又是那麼急於說出我感知的東西,多麼想讓他們知道這些都不是問題的重心!但這樣的情溢乎詞,讓我選擇迂迴與不直接的避開安慰這件事,我寧願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就讓想哭訴的哭訴、想灑脫的灑脫。或許分心、迴避僅作聆聽這樣的心情,也可算是一種體貼跟溫柔吧。Who knows?

1 則留言:

  1. 嘿~寫別人的事情
    竟然回頭又被教訓啊~~
    臭小粒!
    其實我還是有第六感的啊
    只是有沒有勉強自己罷了
    我會催眠自己 他是好人~~~~~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