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秋之日本:民以食為天(上)

去日本叨擾我的鵝朋友與他男友二人,不但體會到日本的居家生活,更吃到很多秘辛小吃。我這人對於"名物" "總本舖" "季節限定" "當季"之類的字眼十分沒有抵抗力!!基本上,只要有這些關鍵字,我的錢絕對騙得到手。寫一些我吃到的美食,並非全部,有些沒有照片,我就不打算寫啦~~

因為目前正值日本的秋季,聽說今年是日本十年來最豐饒的一年,所以很多當季蔬果也就特別香甜。


這家躲在橫濱「白樂」(日本連續劇爸氣十足的小街)的洋食小店,價格便宜(750日圓)料好實在(澳洲牛跟日本牛肉的味道完全不同,所有食材的味道清清楚楚)就連番茄也是香甜可口。餐後紅茶50日圓,用高級茶葉滿足所有食客的味覺。


個性小店的乾燒咖哩,隱身在澀谷的地下室,900日圓,吃到兩種咖哩融合的好滋味!!桌上配的醃漬小黃瓜,一個人可以吃掉大半罐。


上野,有著東京廚房的美譽,這邊不管吃的用的全都便宜到不行,巷子裡行家才知道的壽司店,不但便宜,而且份量十足又新鮮!這份穴子魚吃得我感動不已,現烤的炭香、肥美的鰻魚、鮮甜的醬汁,入口我人就昏了。吃壽司不用去築地喔~


沒人知道同遊的最佳人數是多少,但耍白痴絕對是人多能壯膽!在六本木看夜景,別人是優雅的OL,我們是悠閒吃著多汁的水梨,當季的,讚!!



宵夜非拉麵莫屬,這碗奔至偏僻巷弄行家方知的焦味拉麵,有股獨特的焦味,湯頭黝黑,入口卻不膩嘴,滋味難以形容,實在是以前沒吃過。

哇..寫一寫 我又餓了...補遺,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