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我只是想與眾不同



許多時候,作很多事情,其實我只是希望表現出自己的與眾不同。包括修行,某種程度上我希望自己是個可以跨界的特別的修行者。別人都是循規蹈矩,我偏要作些不一樣的行為來凸顯自己的不同。其實說穿了我只是苟且,希望能夠拼湊出一個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終究我只想完成我修行的初衷,"過好日子"、"不要在受苦了"。但真正的"苦"的影響範圍,我並未參透,因為對我而言,若要真正的"放下苦",會先"吃不少苦"。一個快40歲連房子都買不起也沒有對象的女人,深深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可以放下。

因為一直覺得什麼都不夠。

但這個精於算計的腦袋仍沒法作自己想做的事、也沒法不作不想作的事,更沒法放下想要與不想要的事情。

所以不斷的拼湊,仍拼不出一個滿意的人生。

有時某些念頭總是會重複的播放,且不管那些令人煩惱困擾的,我們就說說那些快樂開心的吧~ 那些快樂的片段,常可見我所依賴、喜愛、放不下的東西,突然覺得我是藉由這些快樂片段的重播來向空虛的自己證明存在感。「你看! 我是多麼重要啊! 多麼被喜愛啊!」這種感覺真是令人毛骨悚然。

天空這麼大,我看到的部分卻只有葉片破碎空隙的角落所呈現的大小。

腦中枉有這麼多的理論,只是絆手絆腳。與眾不同這件事情,漸漸的滑稽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