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壞掉的我

昨天一整晚沒睡,不是因為要旅行的前夕使然,我早已經過了那樣的年紀。不知道是下午的冰咖啡,還是我的煩惱。

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要光用腦袋想」、「要放掉」...,結果我竟然變成腦袋全都空掉,但仍處於緊繃的狀態。覺得好扯,怎麼腦袋沒訊息了,身體還是緊的,就算不知道要抓著什麼,這個軀殼與意志仍堅忍不拔的牢牢抓住。

這是段與緊繃搏鬥的日子吧。

腦袋空掉最害怕的就是我的工作進度,明明擺明了要發包的工作,但我卻怎麼都理不出頭緒。更遑論大網站的規畫,我簡直是一片空白,原本信手拈來的工作現在都成了高難度的活兒。再加上公司一股腦堆給我的工作,更加速了我的腦死。老闆甚至依依不捨的每天都告訴我「等你回來要好好的衝刺」... 天知道我是用輪椅還是義肢來衝 ...

即使這樣,面對需求的激辯我仍然會生氣,然後我問自己:這樣的生氣是在捍衛什麼? 有什麼值得抓著不放嗎?

虛弱的氣著、空著,唯有放下的空隙才能看見一絲絲的開心與舒暢。

於是我像個空殼,心慌的看著我的電腦螢幕,坐立難安卻無計可施。

何時會走出來呢? 何時要寫信跟老闆說"工作太多了"呢?

明天就要出國了,卻看不見什麼開心的訊息從心中冒出,唯一值得安慰的,也許是我還能有五天的空檔好好想想吧。

默默的念著佛號,不知道明天之後,睜開眼後,又會是個怎樣的光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