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一期一會海波浪


即使陰雨也沒有打壞興致,因為抵達淺水灣前,心情早已糟到不行。當時心裡的OS是:我還是回家種田,修行也許下輩子再說吧。心中壓累了許久的怒意,不管怎麼抽絲剝繭總是像一縷幽魂跟著我,怎麼樣都沒法消除。就像是個被瘋人院束縛衣綁住的笨蛋,一點都不快樂。

在沙灘散步,看著海、吹著風、感受著腳底的沙。在活動中,兩天的深刻打坐放鬆下,我慢慢的找回自己。我看見自己的緊繃、封閉,看見那個不想長大的孩子,在鬧著脾氣。我訝異著看著他:沒想到你還在? 不是長大了嗎?

胸口中的怒意,夾雜著難過,充滿著感傷,有時有一些些的感動。我就這樣清楚的看見,然後任由它翻攪,我並不想處理,只想耍賴。但僅只是這樣的看見,都讓我發現自己開始願意付出。

人,真的很奇妙,不是嗎? 也許我從來沒有搞懂自己過,還有很多我不了解的自己吧。我心中作如是想。


在木頭長廊上,與朋友們聊著天,我們心中都深刻的知道,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每一天每一刻,都像是海浪般的獨一無二、永遠都無法複製,也不可掌握。

我們所能作的,只是把握著有限的生命往前走。

那個"往前",並不是真的要去哪裡,也不是向上提升或是成功,它只是一個形容。你知道你無法只是眷戀此刻、也不能總是耍賴。你掙得的這輩子,是該要好好的還的。還那些情、那些恨、那些愛、那些怨,然後總有一天,你發現你不需要任何償付,也不再怨懟。Let it go, let it go~ 只剩下這樣的句子跟著風聲消逝在有些濕潤的空氣裡。


寫在2011的5月。

2 則留言:

  1. 小花兒10:22 下午

    讚!讚!讚!
    常常,看著你的話語,都給我好大的鼓勵~
    謝謝妳的分享~^_____^~

    回覆刪除
  2. 謝謝小花來啊~ 你最近很偷懶都沒有寫新文章喔~~~

    歡迎來嗑嗑牙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