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屬於我的自由

延宕多年的出差,終於要成行了。一方面是真的忙,另一方面在心裡面,我想我還沒準備好。現在畢業了,時間規劃上比較彈性。摔車之後,我感覺自己是個有勇氣的人。我想,我準備好接受挑戰了。

一個人出遊,對我而言似乎不是件特別的事情,其實,雖然我酷愛自助行,卻從來沒有一個人住過旅館。我總是去找朋友,住在朋友家。一個人坐飛機沒問題,一個人逛街大丈夫,一個人吃飯OK,但要我一個人睡在旅館房間裡...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這是大事。

從以前,為了睡覺這件事情,我不知道掉過多少淚。從國小開始我就怕鬼,怕那個我從來沒見過的鬼。南部的酷暑下,我可以用被子從頭蓋到腳熱得一身汗,就是怕被人拉住我的腳。成年後,若同樓層的人外出,我一定要找朋友或是家人來陪我一起睡,不然我鐵定嚇個半死。曾經有段很糟糕的時間,只要天一黑我心裡就發愁。

到底在怕什麼? 我其實一直都不知道。但這份恐懼,卻也是推進我開始修行的一股力量之一。因為我太不開心,覺得人好苦,連睡覺都沒法好好的閉上眼。

直到開始修行後,我才知道這份恐懼全都是我的不安全感所想像出來的。我努力再努力的克服它,終於在兩年前的某一天,我開始不再害怕,不再失眠,跟黑暗共處開始自在。我知道我開始強壯,我也知道我是多麼的勇敢。

能夠走到這一步,閉上眼,我感到不可思議。我要自由。我知道,我可以擁有自由,不被恐懼擊倒的自由。

2 則留言:

  1. @_@

    希望這次遲來的挑戰能讓妳到達新的地方~
    再一次替你打氣 up!up!up!

    普京

    回覆刪除
  2. 買個安妮送你陪你睡好了
    =- =好像更可怕
    沒啦.. 你好棒啦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