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秘密

今天跟同事吃中飯,突然有人提起『秘密』這本書。這本書主要是類似心想事成,正面積極的力量,只要你想就可以做到或是得到。突然我串起了最近三年後再度算命的故事,終於了解到可以如何表達我的想法。

你可以立志要賺到一百萬,我相信你可以,這件事情你絕對作得到。但你除了一百萬之外,不會有其他的神秘禮物,因為你的目標很明確,就是一百萬。每個人的一生都被安排許多神秘禮物,我的禮物跟你的絕對不同,而修行就像是一把打開神秘禮物的鑰匙,它讓每個人在過程中得以獲得難得的驚奇。

但修行特別之處在於,他要求你把握緊如小叮噹的手打開,因為你抓著一百萬,就沒有餘裕打開神秘禮物。於是大家都好怕,如果神秘禮物不要這麼昂貴就好了~ 如果神秘禮物能安全一點就好了~ 要放棄可見的有形的東西去擁抱一個不知名的東西,實在太可怕了。

但神秘禮物是這麼特別,他用錢買不到,用地位買不到,用青春買不到,用寶貴的時間也買不到。他是自由、寬廣、充滿想像力與平和。除了你現在開始靜下來,深深的覺察,某一天,當他打開的時候你就會知道。

可是這個實在太像賣藥廣告,一點都不實在。鏡頭轉向6月底的某天,那天是畢業典禮,同行的老師中,有個會看面相手相的老師,大家都看了,包括我。這是暌違3年的第一次算命,答案絕對不是 - 有貴婦命、嫁得好、子女孝順、住豪宅、享榮華、事業順利。

我很悶,我問自己到底悶什麼?其實這些結果在以前都知道的,只是描述的句子不同,說法不同而已。

我發現這些可能的未來,不管答案是什麼都不能滿足我。如果是壞的,我希望是好的,如果是好的,想知道何時會到來。這樣的期待,就像在路邊等公車,不管車子有沒有冷氣是不是高級,等待總是令人煩躁且失去自由。

但如果,我不打算等公車,不在意接下來的事情。也許是公車、也許是單車,也許是飛機。我不遷就任何交通工具,我只是這樣的專注的做我自己。於是我自由、寧靜、舒坦。誰說我真的會錯過我的車子? 站牌不只一個,同一個目的地的公車不只一台,更何況我可以用任何方法走到,不同的交通工具下,心情是全然不同的。

我愚笨的以為,修行可以改變算出來的答案,甚至往好的地方走,但看答案沒有改變所以我很悶。當發覺自己這幼稚的想法時,我知道我的手還抓著一些東西。

對我而言真正的秘密是,我準備好開神秘禮物了嗎? 我必須張開我的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