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請幫我打氣

上個月我還光彩奪目,這個月卻黯淡無光。這是我動態的心理狀態,就像雲霄飛車般,上上下下。

微調自己是必要的,就像調著收音機的頻率,多一些不成少一點不行,才能聽到清晰的聲音。

我不樂意躲起來,或是重新形塑一個自己,在拆除的過程已經讓我吃盡了苦頭。雖然我確知,擁有了絕佳的重塑自我的機會,但那並不表示我要成為任何一種形象。但我知道我不想要什麼,應該要去除什麼,改變自己一些什麼。

但即使這樣,我還是掉落入白爛荒唐昏暗的洞穴裡。

因為我急著想要結束這個課程。碩士兩年可以讀完,修行為何不能? 我不用考滿分,我我我只要做個差不多先生。

傻孩子,真的不行啊,這是條不歸路。

更扯的是,根本沒有修行啊。拜佛也不是、打坐也不是、讀經也不是。唯有此刻我的決定、我的行為,那些才是。而我卻糟糕的連關掉AXN跟PLURK的自制力都沒有,遑論修行??!

我知道急不得,但卻不能不做,一次兩次三次... 還要花時間在消極的等待跟徘徊嗎? 你剩下修改這個個性的機會有一次兩次三次... 機會慢慢流失,而你卻沒把握能改好,一次兩次三次...

我開始理解散步,那個只懂得快跑,跟掉進洞裡躲起來的我,開始理解散步。雖然有些顛簸,我有點走的不漂亮,但我堅持散步。我不用腎上腺素來激發自己努力工作,我不特別激情,也不特別消極,是的,要注意,不可以消極。佛法是不消極的,如果你消極了,表示你錯了。

打起精神,你需要鼓勵自己,你需要面對自己,接下來的事情才是真正好玩的。

4 則留言:

  1. 來幫你打氣了~加油加油
    有這樣的決心表示妳看到了,並且知道要怎樣~

    普京

    回覆刪除
  2. 也許,你只需要一個轉身。
    也許,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也許,來讀一品華嚴經,隨文看看世界寬闊,心兒又勇猛了起來。

    加油!^_______^

    回覆刪除
  3. 加油加油阿!撐下去,很快的就可以優雅的散步了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