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藏人


加班到九點,買了杯好喝的葫蘿蔔汁配上今天在公司搜刮的新疆餅還有紅豆餅,就是我今天的晚餐。看漫畫,成了必要的結尾,因為在這樣忙亂的一週結束後,漫畫是比電視更好的犒賞。一本漫畫的好壞,可以決定今晚的勝敗,於是我選擇尾瀨朗的「藏人」。

我不喝酒,也猜想故事也大概就是那個模樣,但尾瀨朗最擅長的就是刻劃出人最直接單純的情感,實在很難不看。順著故事情節發展,我開始欲罷不能,裡面人物的直白、熱忱與迷惘,是這麼的深刻且勾動著我。

我想著人應當是這樣單純且不受利益誘惑,是該這麼不複雜,是該這樣的直接,是該這樣從困惑與恐懼中摸索成長。

然後我想到我自己,想到那個因為被人暗示應該是下屬的憤怒,看待別人的傲慢,還有為了彰顯自己的地位不斷在心中排演的劇情。且前所未有的毫不掩飾展現自己的力量,對的,我有能力且不受任何控制,我是自由的。我在心中不停的吶喊著,連公司門口路過的計程車都聽得到。

突然地,我替我的「對手」感到難過。我是多麼難纏啊,打著美麗的旗幟,將自己粉刷成雪白的牆面,指著對面牆上的髒污,說著:你是髒的! 我是乾淨的! 然後得意洋洋的覺得大家都贊同我,打著美麗的蘋果光,斜眼看著對面的牆。

但是順著摸下去,牆面其實是連在一起的。

我知道我跟他一樣,甚至更高明。

我替他難過,因為我太高明。

那髒的是他也是我,那白的是他也是我。

勝利的意義是什麼? 我只是無盡的替他難過,因為我高明的卑劣、高明的演技。

我做我想要的事情,他做他想要的事情。不必要見了面就開始玩起撲克牌。啊,我是A葫蘆,你是K葫蘆,我的順也比你大,喔~ 我贏了。

如果有什麼是真的,那就是我真的不想當個假好人。

死賴著看到第七集,踉蹌的走回去,胸口淨是說不出的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