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7

Crash year

剛過除夕12點不久,在快到家附近完全無預警的碰的一聲出了個車禍。對方逆向、酒駕、沒開大燈、沒戴安全帽,而我...雖然照著規定騎著車,卻全然沒有看見他。好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剛修好的車頭損壞、嘴巴血腫、手挫傷、頭部受到重擊...要當安琪麗娜裘莉其實只在瞬間,除了乍看之下臉部變得有些性感外,其他都無大礙。隔天年初一出門,完全失去騎車的興致,小心翼翼的走路轉車。但人就是這麼帶賽,結果我妹妹載我要去別的地方時,紅燈右轉馬上被開了紅單。

意外是現實生活中對我的警醒,應該保持謹慎專注的過每一刻,也讓我突然體會到平安度日並不是理所當然。每個時刻的順利,都是許多可愛的巧合構築而成。

禮佛後當晚,深刻的感到一股歉意,我只想對自己說聲對不起。不該這樣放任自己,這樣不珍惜自己,這樣的不清醒。感覺自己的勇氣被遮蔽,被慾望變得軟弱。我不需要光彩奪目,但勢必要挺直腰桿站立著。沒有任何人可以打擊我讓我傾倒,除非我自己選擇跪下,怪不了任何人事物,是我自己選擇與決定。自我肯定不在別人的嘴巴上,是在我自己的心中。當看見自己如此搖擺鬆動的心念時,我只想對自己說聲抱歉。

我仍然不懂任何理論與說法,只能一次次的挺直腰桿。我常犯錯,也不完美,但我知道每個與自己獨處的時刻,是如何讓我昇華,而那些是我此生最珍貴的寶藏。

每次禮佛都有發願的機會,都想應該要求個發財、健康或是像吹生日蛋糕的蠟燭一樣來個什麼好的對象、順利畢業之類的願望。可是每次,我總是只發一個願,就那麼一個,似乎從來沒變過。而我的願,支持著我。希望你的願也支持著你。

6 則留言:

  1. 真是衝擊的開場啊

    踢兔

    回覆刪除
  2. 天啊!!!沒事就好!
    遇上那樣的事情不是每個人都能這麼幸運的!
    老天是眷顧你的~要更小心喔!

    回覆刪除
  3. 哈哈!一次把一年份衰完,真是不容易啊!
    我越想越覺得,沒有造成日常生活無法進行的『塞』事真的一點都不塞,反而是很溫和的提醒用途。我想你文中也也輕微提到了。

    回覆刪除
  4. 真巧,除夕前一天正從外面要回租屋處整理東西回老家時,坐在男友的摩托車上也跟一台小轎車對撞,還好當時兩車時速都非常低,所以並無大礙,大概就是手有點拉到,腿有點痛。

    我盡量讓自己不要想那麼多,因為最近負面想法實在太多了,但我想老天大概就是在提醒這件事吧...呵呵

    回覆刪除
  5. 謝謝大家
    結果我初三就看起來沒啥事了

    回覆刪除
  6. 算是個ㄅ一ㄥˋ ㄅ一ㄤˋ的新年~~~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