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8

越認識自己就越討厭自己

嵐煙最近的護七之後說:『越認識自己就越討厭自己時該怎麼辦?』我這裡有我自己的版本可以分享,因為我是箇中高手。哈哈哈

我很容易討厭自己,以前是莫名奇妙的討厭自己,但搞不清楚為何討厭自己,所以就會生悶氣。明明是對自己生氣,卻愛惹別人生氣、或是生別人的氣來做轉移。

後來就開始進一步的去了解自己,越了解越認識就越討厭,看得越來越明顯,越來越清楚。但會問該怎麼辦這樣的問題,通常是因為不想捨棄掉些什麼東西,想要舒服一點,希望有可以解決的仙丹。

但被厭惡的情緒推擠到頂點後,我會逼自己讓它死掉。我會不斷的告訴自己:我不要了。如果捨棄掉後我會變成另一個人,或是就這樣死了,那就死吧!! 因為你實在看不下去跟這樣的一個人朝夕相處,真是太討厭了。

特別的是,當我想像自己死去後,那個部份似乎就死去了。但並非它消失,而是那個負擔不見了,有點比較類似卸下了什麼的感覺。不過,這只有一開始比較明顯,慢慢的會開始依循同樣的模式去做,就又形成了習慣,就開始找到方法欺騙自己。所以每次看到時,我一方面討厭一方面卻又高興,因為你又有一個機會面對。

但寫這個文章又不免讓我想到,那個我討厭的部份,它是真的不好? 真的消失了嗎? 這裡面總有個我說不出來的部份,其實什麼都沒有改變,卻又變了。

還有很多是我不懂的。



另外,今天終於被指導教授下了正式通牒,再弄不出來就要找博士班的來指導我了=_= ...

3 則留言:

  1. 我最近用謙卑的方式去彌補自己很討厭的部分,感覺好一點了,希望下一次遇到類似狀況時不要在出現同樣的心念。至少我覺得知道自己哪裡很討厭是很重要的事,下一次我會緊緊的盯著,就像妳提到的,再出現就給它死。
    Suyu

    回覆刪除
  2. 嗯嗯我能夠體會

    有時候會突然驚覺 啊!他又出現了 我不要這樣~ 給他死~
    確實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不過他是暫時消失了..並不是真正的改變了

    最近重複出現這種狀況 不斷的殺死自己....

    我覺得我沒有足夠的智慧會讓他永遠不會出現 僅能在他出現前察覺到這一點 再度將他殺掉

    就是像你說的欺騙自己吧

    能不能不要這樣呢 我也不知道 太多不懂

    心靜 就是一陣一陣的


    PS:說不定博士班的指導人會是像金城武還是像部長那樣的人呢!? .......好吧!
    又是個癡心妄想

    想念部長的踢兔

    回覆刪除
  3. 不喜歡的話,改變就是了。
    改變到不討厭為止~我覺得這樣想還蠻簡單的。

    ps. 指導教授開始不爽妳,表示妳接近畢業了,恭喜!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