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8

專注的橘子去台中

每天似乎都不無聊,今天報告時真的出現橘子了,當我們秀出那張投影片,同學們露出會心的笑容。我其實沒有準備,在交報告前花了一天寫完,花了一些時間整理,剩下的我交給上台前在心中默念的「觀世音菩薩請給我勇氣跟智慧,讓我順利完成報告。」看台下鴉雀無聲,我一直很擔心,我講得不夠好,畢竟悉達多這樣的題目,我不確定有多少人有興趣。

但意外的,竟然 ... 我們的報告是全部最高分(竟然有人給了100分),被內定禮拜六要去新竹台中上台報告。天 ... 那是個幾百個人的盛會。

當我帶大家做專注的吃橘子時,據說有的人第一次聽過,有的很感動。一切都是補習班的功勞,我只是學著J教的方法,一步步的真心的說著,這顆橘子。老師說,他對於經典很了解,但我講起來就像是個60歲的人,我只能說這是補習班的功勞。

我還想跟我同學說:你真的很有福報很有慧根。雖然我也很討厭禮拜六要請假,要扣一天的薪水,也很討厭一大早五點多就得起床趕車,還很討厭的是明明資料管理分析的期末考迫在眉睫,卻沒有辦法抽出時間讀,還要千里迢迢的跑去新竹台中。但你知道嗎?你真的很有福報~也超級有慧根~ 希望你不要覺得是我害的,因為其實你也有份,誰叫你要說兩萬塊禮卷的故事,記得要教我考古題的算法。沒辦法,你是唯一有我BLOG的同學,只能說我們太有緣了,就一起上台吧。

於是橘子要去新竹台中,那天沒有橘子可以吃,在場也都不是熟人,不知道大家還會不會這麼捧場。

4 則留言:

  1. 加油~帶動橘子風潮吧!!

    踢兔

    回覆刪除
  2. 就用吃橘子那般的專注投入套在報告上試試看吧!

    如果吃橘子的過程可以拿來修禪觀、發菩提心,那麼報告橘子禪味的過程應該也可以拿來練習練習修禪、起正觀、發菩提心。

    沒問題的,加油!^_____^

    回覆刪除
  3. 歐~對了,歡迎來台中唷!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真希望我也在場啊!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