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投票結果/感言 no2.0

在我自己最苦悶的時候,弄了一個投票,沒想到結果很出乎我意料之外。明明大家花很多時間在賺錢,在為錢煩惱,結果原因竟然沒有專門選擇錢的!! 是因為還有更苦悶的東西所以錢反而不是主因,還是來看這個blog的人,經濟情況都還不錯?! 還有明明每天常常在抱怨人際關係,或是為關係所苦惱,但也沒有人選人際關係耶!!!

有很高比例的人覺得自己過得很好~ 應該是我題目出得不好,或許該叫作 您覺得人生苦的原因為何? 或許會正確一些。但確實有很多人感受不到人生是苦的。

不管怎樣,感謝您的投票。希望大家都過得比我好~ 日日是好日~


************
您覺得生活苦悶的主要原因是?

工作/課業 2 (14%)

感情 1 (7%)

金錢 0 (0%)

人際關係 0 (0%)

自我情緒造成與環境無關 3 (21%)

為何會苦悶?我過得很好 4 (28%)

店老闆你很遜 上面都不是...我選其它 2 (14%)

嘿~我的選項是照著輪的 每天苦悶的原因都不同 2 (14%)

總投票數: 14

******************

3 則留言:

  1. 唔...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好了。
    我實在忘了我選什麼了,不過的確不是錢也不是人際關係,而且我的經濟狀況一點也沒有不錯,因為現在轉換的跑道,薪水硬生生少了三分之一以上!

    說實在的,狀況應該說,對於擔憂基本生存條件不足的焦慮不是沒有,但覺得更重要,花更多時間在思索並試圖突破的還是「生存的意義為何?那麼要做什麼樣的自己?選擇之後能否拿出勇氣來承擔」這個議題...只能說自己自討苦吃哇哈~

    最近正在看人本自然出的「榮格與密宗的29個覺」,有趣極了,對於靈性上的追求與回歸到現實生活中實踐這個議題有很深入的探討,每一段都很妙,會有種狠狠被巴下去的感覺,被巴的真爽(自虐狂麼?XDDD...),逢人就想推薦(其實那也是我老闆推薦給我的),若你有空也可看看~蠻好讀的~

    回覆刪除
  2. 喔喔 榮格都出現啦
    感覺上是許久之前讀到社會與心理分析才會接觸到的大師

    其實我只是好奇到底大家都在過怎樣的日子?
    是不是只有我這麼的自討苦吃?
    不過看來自虐暴走團的成員不只我ㄧ個啊~

    謝謝你推薦的書
    有機會會來瞧瞧~
    最近有朋友推薦我ㄧ本書
    "踏上心靈幽徑-穿越困境的靈性生活指引"
    感覺上也是好書 我還沒看
    也推薦給你~

    回覆刪除
  3. 我只能說這麼多人都愛自己騙自己!當選無效!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