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跟心談戀愛

其實我哈日的歷史很早,大概從國小就開始了。或許是因為我媽在很小的時後,就改嫁去日本,所以常常會從日本帶好玩的東西給我也有關係,國小我就奢侈的擁有自動筆盒,可以彈跳出鉛筆跟書架的設計。

很久前我就知道早期的台灣漫畫是用日本漫畫描線後再印刷,另外配上抗日剿匪的口白然後刊出。看過的漫畫不計其數,從國中開始的志願就是當漫畫家,一直到大學畢業入社會後還是。偏偏進了漫畫公司後就被迫面對現實,還是看漫畫當興趣做別的才能糊口。只好終結電腦白癡的宿命開始學電腦,一直走到了今天。不過今天的文章跟開場白一點關係都沒有,主要是一年沒聽歌的我難得拿出aiko的專輯-夏服 來聽(正版專輯喔~)。覺得aiko跟DCT的吉田美和真不愧是我愛的兩個歌手,旋律與歌詞都好喜歡,aiko的歌充滿了俏皮的戀愛感,miwa則是給人力量。

心日和很好聽,但沒想到歌詞有些悲傷。初戀的旋律很棒,完全掌握住初戀者的心情。或許今天我的心情就像是在戀愛吧~覺得有些小小的開心,但不是真的談戀愛,而是覺得活著很棒!

每天都有好事壞事,可以感覺出生命四時的變化。我變了卻也沒變,我慢慢改變自己的壞習慣、讓自己往好的地方去。我的心常感覺到壞情緒,但我可以感覺到它經過一些時間會消融。當發現有忌妒、比較、自大的聲音,我不過分自責,我知道那不是我,那是我的習慣,我可以改變它,只要我認真的去面對、去挖掘。

原來可以跟心談戀愛。

附上aiko 專輯-夏服歌詞
http://www.jpopforum.net/_lyrics/aiko/a03.html#01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