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三段雜感

同事們最近不知哪根筋不對,先是上網買了招財樹、八卦陣,招財招桃花招智慧,晚上還相約去拜狐仙。有個同事問我為何不一起去? 我說我要去上課,就一溜煙走了。下次我應該要說:你不覺得我人緣已經很好了嗎? 我覺得狐仙真是有夠邪門的東西。

不過當我跟同事說:幹麻買招智慧的八卦陣啊,跟我去學佛就有智慧啦~果然被怨恨了,被同事藉機大聲喊:ㄟ! 師姊也要吃餅乾啦! 唉~如果買個八卦陣就有智慧,我還需要這麼辛苦嗎?!

***********************

我睜開眼睛,解手放腿,感覺著下坐跟上坐的感覺。哪個時刻是修行的時刻呢? 剛剛有任何一個分界點可以區隔修行與非修行嗎? 漸漸的,我覺得我可以知道,很多時候,沒有什麼切割點。

我緩緩的拜下,感覺著我的動作。現在是修行,那我在公司專心的打電腦寫企畫的時候,是不是? 還是說,我分心的拜佛比起我專心的工作要來得有價值?

重點是動作的內容,還是心的狀態?

似乎已經有答案,但我知道並不深刻。

即使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可我知道我仍再追求一顆輕安心。

***********************

整個環境非常的浮,有種躁動的感覺。每個人都想專心做好工作,且不想要miss掉任何參與團體融入感情的機會。似乎連請吃東西,都像是在拼某種業績般。我自己都有些感到壓力、窒息,只能默默的穩住自己,希望不要被牽引走。

好多的慾望流竄,當然我也想加入成為一份子,可是我看到裡面的孤單。只要開始追求,就會空虛與孤單。我知道我該要放掉。有時候也會無法忍受,那種種的自私與變態,但我知道我的無法忍受,也是因為有某個我的標準所對照出來的結果。

快下班的時候,我幾乎笑不出來。

但我想,有什麼好不滿意的呢? 難道我,對於每天有任何滿意度的要求嗎?

我,可以感覺到我自己的存在。

一種,只要這樣我就夠滿足的存在。

不知道為什麼? 有一絲的感動。

或許這樣就好,到底我還想要去哪裡? 為什麼還要更多?!

這是幾天下來的雜感。

1 則留言:

  1. 不是我在說,你真的是「有在修」耶,真好,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