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認真

因為一句話,我又開始陷入了沉思。

問:「你看到什麼?」
「除了情緒我還要看到什麼?」我說。

然後弔詭的...我開始問我自己,除了情緒,還有什麼是我沒看到的?

我發現我好認真的在活著。

認真的擔心自己的健康;認真的照著鏡子看著自己的形象與身材;認真的因為企畫寫不出來而擔心;認真的因為別人的口氣而發火;認真的為了寫不完的功課疲勞;認真的為了討好別人而奮鬥;甚至認真的打坐以為可以得到什麼 .....

我‧好‧認‧真

這個世界果然是好玩的,有錢有愛有地位有八卦有性有喜怒哀樂有生老病死有吃有睡有喝有玩,比起大富翁好玩好多倍,讓人 捨‧不‧得 放下。

我天殺的好認真。

於是我就這樣失了神,會從正在簡報的同學與老師的面前慢慢的散步走過,完全沒意識到正在簡報;想不起我找不到的東西在我手上。驚訝於我的不清醒,受到某種的驚嚇。

我看到我的認真認真認真。

我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才是真的?!

1 則留言:

  1. 是執著還是認真?
    為什麼不認真又為什麼認真?
    是誰在認真?


    什麼是認真?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