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神奇的日子

沒休息兩天,就又開學了。這學期是挑戰有著1000頁原文的財管,還有討論人工智慧的資管。資管正巧是我喜歡的題材,難不難還不知道,都正好放假放掉了。但財管還真的難倒我了。不但要對會計十分了解,還得有統計的基礎,當初老師的恐嚇,還真不是平白。所以我的延伸教材多了一本中級會計,還有中文財管一本。當然小老師也很幸運延攬到了,但我想對小老師來說應該是不幸的,人家好不容易畢業了,下班還要被我拖下水 ... 真是不好意思 ... 但不厚著臉皮接受別人給予的善意,我想我一定是過不了關的。只好充滿了感恩之心,期望能夠多聽懂一些些,還真不是蓋的,我真的第一次遇到完全聽不懂的課程 ...

這學期特別刻苦的部份除了課程頗難之外,工作的緊繃自然不在話下,但更特別的大概就是我竟然願意暫時放下這些事情,準備前往金山打禪七。其實心裡是緊張的,因為打七非常的辛苦,每天早上四點就要起床、還要禁語正坐,是比平常的生活還要嚴肅端正。但仍不可否認,我十分期待拋下一切完全面對自己的日子,什麼都不在乎,只有自己跟自己相處的日子,我只要負責吃飯睡覺喝水拉屎,聽起來真是夢幻。

總覺得在這樣忙亂的日子裡,雖然我步調越來越慢,也曾經懷疑起自己在公司是否還有剩餘價值? 因為我突然的想不起我到底做了什麼貢獻,我似乎只是專心做事而已,害我擔心了起來,不知道是怕失業還是怕失去存在感。感覺自己存在感越來越低,好像沒有我公司也一樣能運作,那要我是要來幹麻的呢? 可是我還是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情,真是種弔詭的情緒。除了一些些無聊的不安,大部分時間我還蠻安然的,即使忙,有時有些慌,但我想事情應該會作完。

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用,最近其實比以前更會出錯,因為我太專心於一些手邊的事情,但更不容易出錯,因為出了的錯都能彌補,總是在更壞之前被發現並且補強,甚至只是虛驚一場。( 這些錯真的不小 ... 有的甚至讓我非常自責 ... )還有平日學校與私務,都有人會用msn正巧提醒我這件事情仍然沒辦妥,例如註冊我就差點錯過了,讓我這幾個禮拜陸續都能順利過關。真是有點神奇的日子。

1 則留言:

  1. 厚~~~妳是神力女超人嗎!!會不會太用功了點??
    又要工作,又要唸書,還要排除萬難修行...難怪我會被老師罵到臭頭^(*&^$^$E%
    原來是有個對照組啊>___<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