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3

Where is the Help?

This picture from cnn.com

你對紐奧良的印象是什麼?是一道餐點的名字?還是只是在地理課本上背過的地名?現在的紐奧良是個跟漫畫「末日」差不多的城市,有80%的土地泡在水裡,到處有搶劫強盜傷害強暴事件,死亡人數上千攀升。警察也脫離崗位,全由軍隊作秩序管制。

Where is the Help? 你在興災樂禍?還是事不關己?你可以不用很難過,這真的發生在很遠的地方。你可以不用太在乎,美國人很有錢,他們有100億美金以上的救援預算,我們也準備包200萬美金給他們。你可以不用太認真,那些白皮黑皮的人跟我們真的大不相同,要有同理心或許很難。

病毒利用疾病來自然淘汰人類的繁殖,這是一種類似生物鏈的循環。但,天災呢?是否表示我們沒有依照正常的使用說明來跟地球相處,這麼自大的以為我們是世界的唯一生命,於是在沒有遵照服用指示搖了33下服用,所以這個自然反撲,用了他(HE)獨有的逞罰方式,給了我們如此輕描淡寫(在衛星雲圖上只是一抹棉絮)卻又深刻的教訓。

我很難過,因為有人受苦,生命不斷被剝奪,但也無力,因為我看到跟我相同物種的生物,不斷的犯錯著,包括愚昧的我自己濫用著地球資源。

世界第一強國 美國,位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工業大城 紐奧良,泡在水裡。

好諷刺。

1 則留言:

  1. 看到這則新聞時
    我人在las vegas
    當時真的有
    一個國家二個世界的感觸
    唉!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