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6

永遠的戰將休工

人生總有幾個這樣的點
你會想要休工
我不知道我要休到什麼時候
不過
對不起我的朋友們
除非必要或是我真的休息夠了
最近 我會放棄跟朋友見面打屁
並非我跟你們在一起不開心
而是 對我來講 永遠想要取悅你們的我
總是害怕自己表現不夠
總是希望給你們更多 希望大家開心

我想要自在
或是把 我 去掉

要自在

最近太累了
生活好多事情
排得滿滿的

想一想 覺得自己愚弄了自己
把 "我"
放得好重
那些煩擾我的人或事
都是自找的
因為覺得他們都在跟"我"作對
希望大家都對"我"好
希望大家都愛"我"

真想知道"我"是誰
應該拜訪他一下
他慾望還真多呢

無法表述我心中的十分之一

我的難過或是省悟 也不是三言兩語作定論

希望能記住此刻的難受 從中掙脫

要自在

2 則留言:

  1. 大媽~~~~~
    每次這樣叫你 即使許久沒碰面 這麼一叫 又覺得我們是親密的朋友 離開了公司 其實難免生活的距離遠了 生活圈不同了 心事有些時候即使想分享 因為那種莫名的距離 若時機錯過了 想說的也就埋在心中了

    生活中的幾個重點 往往讓人吃力 也許藉由忙碌的生活分散對某些事物的注意力 但若是過度將自己壓縮 說實在 也是變相地折磨自己 當下處理或應付事情 短暫地阻止自己胡思亂想 但是當你好不容易忙完自己安排的"節目"時,突然間的放鬆 那種疲累 無力 往往連同著之前你想逃開的人事物 排山倒海而來~~ 接下來 累的還是自己!

    放下心中的那個"我"字 是看完那本書 我唯一很深刻感觸到的事! 人一出生有"本我", 社會化歷程後造就"自我", 自我再經過不斷進化是否能達成"超我", 超我往往是最難達到的結果 因為超越自我的過程 往往要懂得放下本我與自我 人往往不願作那樣的選擇吧

    就如我跟你說 一個你很喜歡的東西 不一定要讓它留在你身邊 感覺來時你可以去欣賞它 保持距離 有時會有種新鮮感 美感, 佔有慾往往阻礙了延伸超我的機會 引發本我外加自我的互相衝突 那股壓力會讓令人喘不過氣來

    希望你一切都好 ~

    回覆刪除
  2. 人心有時就是如此不堪入目,幼稚至極;唯有選擇妥協或挑戰。
    It`s my pleasure to be your trashcan, to be a part of your life. Just be yourself.
    Stay Cool!
    ~~always~~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