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又一篇吃素的翻攪

關於吃素的問題,他不僅僅只是吃素,而是衝擊到我某些舊的習慣,以致於我腦袋常常為此打結。

我也不想用吃素作為分割我自己好壞的要素,但我的腦袋受到強大的制約。某種程度上,我仍在作一種從眾的行為,因為我有另一群朋友在吃素。而且我確實會因為自己無法吃素而責備自己,因為這某種程度上證明了我無法減少我的慾望。我總覺得我「應該要」控制我自己,因為我該當是「自己的主人」。吃素成了一種修行上的自我挑戰,我根本很少仔細去思考,以至於我常常壓抑或是不持久。我常會為了自己無法成為別人口中的「當我決定吃素我就可以吃素了」、「我現在看到肉一點胃口都沒有」這樣的人而難過,覺得自己真是沒善根。

吃素若撇去宗教意涵,有點像是:比較喜歡吃菜、比較不喜歡吃肉。就像有朋友不喜歡羊騷味一樣。而我目前仍比較喜歡吃肉,為了健康想開始喜歡吃菜多一些。

我常常忘了,我可以有選擇。


就在寫完上一篇文章的時候,意外的看到朋友在G+分享的文章:

麥當勞漢堡王 終於宣佈停用劣質牛肉渣做漢堡

看了奧立佛所作的宣導,讓人深深覺得他的意念是有力量的,他非常努力的希望大家吃得健康。我們雖然不吸毒,但卻常常在毒害自己,而且這些毒品公司大辣辣的在電視上作廣告。我們了解自己的生活不多,只想傻傻的過下去,懂得越少就麻煩越少。這是我們對待自己的方式。

這也讓我想起朋友說的:你可以吃肉,但可以請你選擇比較健康新鮮的肉嗎?

我常常忘了,我可以有選擇。

明明是可以選擇的、自由的,但為何我總是放棄我的決定權?




寫到這邊我還是覺得我有種「不甘心要吃素」的感覺隱含在裡面。現在的我簡直是個怪咖,要我吃素我也生氣,要我不要吃素我也生氣。 生氣的原因應該是討厭面對、改變與承擔,我還是不甘心改變我自己。但我在翻攪,請不要介意我的翻攪文。

# # #
我很討厭人類自以為是的想法: 其他的動物本該就當作我們的食物。但我們不吃貓跟狗,因為他們比較可愛,是我們的好夥伴。(是這樣嗎?)

3 則留言:

  1. 我的吃素看起來是一夜之間就改變,但並非如此。

    從國小跟媽媽上市場看到雞被殺,就開始長達20多年翻攪"我為什麼要犧牲動物的生命才能溫飽"這件事情。人家看我是一夜之間就改變,殊不知我其實做了『吃素』這個決定花了20年時間!!

    回覆刪除
  2. 啊哈哈~不好意思喔,我也是那個常常使你生氣的人,可是我也不是天生吃素,發現自己無法再吃肉也是很晴天霹靂,不過這翻攪過程實在太好玩了,希望你也一起玩一玩啦~~(嗯,,怎麼看起來還是很討厭?)

    回覆刪除
  3. 這兩個人明明平常不是這樣表達自己的心路歷程的...=_=...每次都說得跟吃口香糖一樣簡單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