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祖師禪林 - 2012歲末聯誼感恩音樂會


果如法師師承聖嚴師父、師公為東初老人,當年是為了奉養仍在家的母親,於是離開了法鼓山,出來建了一個小道場,叫做玉佛寺,一開始只是鐵皮屋搭蓋的房舍。我對於果如法師的玉佛寺歷史了解的不夠多,在這浩瀚的漢傳佛教歷史下我只不過是個黃口小兒。後來據常真法師說:在法鼓山輕食區的一杯咖啡的因緣為始,再歷經了許多善因緣的護持下,終於在北投成立了新道場,命名為祖師禪林

在2012年1月7日的下午,祖師禪林道場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慶祝音樂會。「這是個大喜事」朋友如此說著。我也點頭讚許。

能夠為漢傳佛教禪法的傳播上多一個道場,不僅為信仰,更是為修行。果如法師如此期許著。果如法師覺得,目前世界上的修行者,極少會想到漢地來取法,漢傳佛教仍被大家定義為民間信仰。「關於這一點我們該覺得慚愧。」果如法師語重心長的說。

祖師禪林道場不只為了信仰,更為了用功修行的人而設。如果沒有人,這個建築物就失去了意義,我們歡迎所有的人來打禪、來掛單,只要你想來掛單,隨時歡迎。」法師如此說著,讓我回憶起當年禪法大盛時期,書上所描繪的沿路掛單的流浪僧的情節。

去年三月有幸參加果如法師帶的話頭十,當時法師身患重疾,帶完話頭的隔天一早就準備進手術室。那場話頭所教授的大慧宗杲禪師的生平與語錄,栩栩如生,法師就像是想用盡一生的力氣留下一些東西給所有的學生弟子們,當時心中的感傷猶然。但現在看見果如法師還能為了我們這些迷惘的學生健健康康的傳法,心裡真是開心。只要因緣還在,這個故事就可以繼續下去。

後來常真法師主持時說,能有一個道場讓我們不用揹著佛陀去流浪,感覺很幸福。 我想,對於出家與在家眾而言都是,能夠有個師父可以釋疑、指引方向,時時提醒我們無明苦楚的環伺,讓我們時時警醒,是一個天大的幸福。

法師們不時的感激眾人護持,尤其果如法師還提到法鼓山果東方丈的關懷,不僅僅是提供了硬體佛像擺飾,還捐贈了建設基金。這段時間曾陸續聽聞一些果東方丈的小故事,要接掌聖嚴師父一手創建的法鼓山是十分不易的,但方丈謙虛勤懇努力且嚴守戒律,我感覺他非常的認真,對他也越發的感到敬佩。

面對法師們的感激,我只能說,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付出,這一路從佛法上得到的實在太多。阿彌陀佛。

 正在準備音樂會的祖師禪林外觀,搭起了棚子。此時排演的歌聲、琴音不時的流洩而出。

周圍都種滿了各色茶花。

這是爺奶合唱團~ 大家都戲稱我因為髮型可以參加!

這是令我驚豔的話頭班Whatsband!歌詞與歌曲十分的感人,目前這首是觀世音菩薩 [讚] !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小提琴有拉了一首我很愛的練習曲,無奈我還是不清楚正式的曲目。

這是攝影出名的常霖法師,在活動進行中,對於影像有著一股靜謐的堅持。
我是側拍他的狗仔... 他五月份有開攝影禪

另外我要幫朋友打書,當天拿到的結緣品是《在印度,遇見佛陀》這本書,文字是由我的好友王舒俞細心整理,攝影皆為常霖法師的作品,內容有著常霖法師的出家歷程、果如法師的開示、穿插著印度旅遊的故事,整個書本的質感非常好。

特別附上祖師禪林的聯絡方式與位置,歡迎大家多多參訪

聯絡方式

交通資訊:

請搭乘捷運(淡水線)到北投站,跟著轉乘「小六」公車(約25分鐘一班)或計程車(車程約10分鐘)到復興三路198號,入口會見到祖師禪林標誌。

禪林地址:台灣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198號
聯絡電話:(02)2891 5205(祖師禪林),(02)2222 7290(中和玉佛寺),電子郵件:inquiry.ccc@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