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7

能量對決戰

負面能量真是一種神奇的東西,他完全無色無味,也沒有形象。不管我多麼的努力,還是不免被拉著走,受些影響。

當身邊的同事以批評的口氣般弄著是非、嘲笑著別人的外表,那磁場與氛圍,真令人不想待下去。這跟平日我們開開玩笑講講八卦不同,那樣的嘲弄,是明顯含著惡意的。我不懂,這樣真的會獲得什麼勝利? 或是真的可以讓心情比較爽快嗎? 再看到有人因為這樣子迎合,而且說說小謊,讓我更是覺得沉重了起來。

也有些廠商,不停的打電話來騷擾。付了廣告費後,就不停的要求我們配合演出。講了電話後,雖然我安撫了這次,但我知道還會有下次再下次...。從電話的內容裡,我覺得這個廠商有點病。突然想起了不知到哪篇商業報導說,許多的主管其實都是精神病患者。我壓根的相信了,因為我身邊有太多病了不知道自己病了的人。如果我給這個廠商任何的優惠,絕對是因為他完全的不可理喻,也許這是他的目的,但他真的病了,而且病的不輕。

慶幸著自己被佛法好好的呵護著,那真的是一種被呵護的感覺。不需要任何人給予你多餘的東西,你自己可以產生一種幸福,而且你願意、也可以散發出去讓身邊的人一起同樂~ 它並不強大或明顯,但卻足以讓我保持一天的好心情,嘴角流露出一股微笑。

不過,當我開始輕敵,甚至感覺到自負時,所有的一切又開始反噬我。

有股深深的疲倦開始襲來,煩惱就像是老早就Stand by的排隊在後面等我,一個都不少。

能量本身是沒有問題的,但只要我開始定義。當我開始定義起「負面」與「正面」,定義自己是屬於正義的「正面」的一方時。扭曲就開始進行,困擾與煩惱就會陸續接踵的出現。

那念頭細微到我簡直是難以察覺 ,直到形成具象的煩惱時,我才驚覺自己早已陷落其中。

於是,托了大家的福,今天的我仍然是「牛仔很忙」- 有許多感想可以反省。

越困難,越是修行的道場。

不過,我常常替造業的人感到難過,那樣的口業,其實是在玩火,很容易就會自焚的。我不用會算命,都可以預想那樣的結果跟下場... 真的不會太好... 



1 則留言:

  1. 慶幸著自己被佛法好好的呵護著,那真的是一種被呵護的感覺。不需要任何人給予你多餘的東西,你自己可以產生一種幸福,而且你願意、也可以散發出去讓身邊的人一起同樂~
    ↑素啊!素啊!就是醬子的幸福。^+++++^。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