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7

告白 - 「愛」的告白

覺得妹妹推薦「告白」的口吻過於煽情,說什麼應該是去年最好的一部電影。抓緊假期的尾巴,就姑且一看。沒想到「告白」真不是蓋的,雖說故事情節早就被破梗,大家都預設是一部陰沉、灰暗的電影。可是劇本真的太強了,拍攝的手法也充滿了特殊的緊湊感,整部戲看完我大氣都不敢吭一聲,真的是部非常值得觀看的電影。每個演員都可說是一時之選。

我對松隆子的既定印象只是Love generation裡面那個愛變魔術的女生,殊不料她的演技如此的好,在瞬間讓我有種看到夜叉面具的感覺。

在一瞬間,表情從悲憤轉折成殘酷的笑意,整部戲充斥許多真真假假的情緒。
人類對於自己的情緒,還有自己的念頭,實在太自以為是了。
未經鍛鍊,我們難以成為自己的主人。


我們面對許多現代人才會有的疾病:對於自我充滿疑惑、甚少感恩這個大地,每天吃著豐富的食物卻不知道來源為何? 由於對自我的陌生,連帶的對於人際、婚姻的過多期盼,期待別人可以填滿自我內心的空洞。渴望被看見、渴望能成功,卻不知這份渴望是從何而來。這不停被放大的渴求與討愛,形成了可怕的黑洞,吞噬著生命。

請看著這部對於「愛」的告白,每個人都緊抓著那放不掉的「愛」,形成了這部看似變態卻又不誇張的電影。誰能說這樣的劇情不會是真的呢?

真希望不會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