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阿姨

搬分開後,總是匆匆的見個面,我幫他印他要的名片跟貼紙,他跟我報告他的近況,還有拿一些吃的東西給我。

這次見他,他幫我織了一頂白色的小毛帽。很像之前去山上當義工,朋友戴的那種。小小的,正好一個頭型,是平日的我不會跑去買的東西。拿著他特地給我的一些吃的、自己作的糖果,還有去加拿大玩買的乳液,有一種小孩子被疼愛的感覺。怎麼都三十好幾了,每個人都把我當小孩子的寵,真是不太好意思。

問候著他,捷運站門口冷冷的。我陪他走一段路,雖然怎麼講都是那幾句話。我說我很喜歡這個帽子,朋友也有類似的,打禪七很好用。他說,那下次買咖啡色的毛線幫你打一頂,他覺得那比較有禪堂的氣氛。

談起他的健康,我不知道為何想起了法鼓山的生命園區,我說植存環境好棒。他說,他不喜歡那樣的方式。我沒有勇氣跟他說他如果走了,不用擔心,我會幫他,我知道他一個人挺孤單的。我雖然總是大辣辣,但還是覺得害羞,不敢抱他怕嚇到人,只搭著他的肩攏了一下。

其實他人緣不錯,還有姪子開車帶他到處走,也輪不到我擔太多的心。送他到車子旁,握著他的手,我說:今天看到你真高興。我想,我只是太多愁善感了。

騎著我的小車,沿著基隆路走,我的心感動又難過,說不出為何,眼淚就落了下來。從來我也不覺得他是個可愛的人,住在一起十幾年了,總是覺得他囉嗦。後來搬出來,才發現以前是怎麼樣的被容忍自己的任性。

自己一直都是個不溫暖且冷淡的人。「可以去愛」是個多麼難的能力啊。看到他,希望自己能多關懷身邊的人。每個人都像是挖土機,把我這條臭水溝挖啊挖的,我將來可以是瀑布、可以是大湖、可以是大河,我可以是任何東西。就算只是變成大條一點的臭水溝,我也希望能跟孑孓好好的相處在一起,因為我可以去愛。

2 則留言:

  1. 愛看你的文章 喜歡你吐露心底的聲音 字字扣人心弦 即使不見面 都可以想見你的心境及感受...

    大媽.. 妳很棒哩

    回覆刪除
  2. 被讚美真開心耶~ 哈哈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