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瑜珈

每個人輪流平躺在地板上,屈膝。雙手握住老師的腳踝,用力的將身體向天空撐起,像是一道美麗的弓。老師協助我們,扶著我們的背,輕輕的。

撐起的那瞬間,我驚訝於身體的潛力,這是我從未能夠也沒有勇氣作到的姿勢。原來身體跟心靈都同樣有著從未被開發與探索的領域。

下課後,跟老師分享心得,老師說:對啊,在有安全保護的情況下,去作,會比較放心。這樣你們之後就會發現,其實你能作到,缺乏的只是體力。

我這才發現,對啊,這次是因為有人保護我,我才心無旁騖的作到了! 除了體力的不足,更需要挑戰的竟是我的不安全感,以及不自主的自我保護 - 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

而且,老師不可能亦步亦趨的跟在身邊攙扶著你的背,他無法一直保護你的頸椎或任何你最害怕受傷的部位。終究,你還是得靠自己達到那道美麗的弓。

跟老師都覺得是個很好的分享,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分鐘,我們笑著揮手說聲再見,他繼續去教他的下一堂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