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我的網路工作

評估爭取至少有三個月,再從規劃到設計製作,差不多花了半年的時間,終於把這個不被青睞的案子給上線了。所謂的不被青睞,是因為我違反了公司一貫的風格「減少開發需要、減少人力支出」。有時真的很難界定減少 - 減到多少才算最低? 什麼時候才會到達使用極限? 什麼時候才需要開發新系統? 有的時候數字無法顯示出事情的真相,數字永遠只有相對。有的人覺得60分很高,有的人覺得95分才是高。

我只知道,當群體的痛苦到達極限時,我必須作出反應。因為我是跟著他們站在第一線的夥伴。只有我才深刻的知道他們的痛苦,而不是用一些空泛的管理台詞或是原則來限制所有的事物發展。除了對使用者交代,我也同時在乎著那些十分努力的同事,如果他們的人生得不到適度的實現,組織裡是留不住人的。

雖然為了這個案子不只一次被念,也常在組織人力緊繃的時候,被要求緊急剎車。但老闆終歸還是明理,終究還是讓我去作完它。之後是好是壞沒人知道,但我知道這是目前對大家最好的決定。如果發生問題了,當然要切腹的就是我是也~

也從這個案子裡,我慢慢看見屬於我的管理風格,也意外的看到自己爭取的勇氣。雖然不見得事情一定是絕對正確,但作了決定就必須去承擔它。我不停的問自己,如果臭掉了下場是如何? 最差,頂多是換個工作,竟然也死不了耶 ! 這樣的皮,不是無賴,只是希望自己能夠,不要再為了自己的私利與地位,一次次的犧牲別人。

被讚美的我,總是禁不住的飄飄然的高興,被修理的我,總是忍不住的墜落谷底。不管是哪個情緒的產生,我希望自己都能清楚的了知。

這一切,都不永久。它只是一個瞬間的情緒與情境,你什麼都得不到。

明天,很可能會抓出網站一個糟了個糕的大bug,也可能意外的在一個月後發現SEO突飛猛進~ 但不管是哪個,它都不長久。如此有幸,作了一份如此泡沫的工作,也不可說不有趣。

但面對問題,依靠的,我想是修行的力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